close
冬天是家裡常常有豆漿可以喝的季節


夏天好熱,我不喜歡煮豆漿,因為煮豆漿這事兒,必須得一直挨在爐火旁,不然豆漿很容易就滾出來了
已經夠熱了,還要一直窩在小小的廚房裡,想到我就冒汗了,所以夏天家裡要出現自製豆漿~~少呀

最近天冷,幾乎每天早上出門前都喜歡先熱一小杯豆漿,喝了再上~~
這一週,我打了兩次豆漿,特地儲存一些未加糖的豆漿,準備週末來打豆漿吐司麵糰

調整的配方如下

老麵              20%            
超級國王      70%
山茶花          30%
豆漿              68% (因為我豆漿很濃)
糖                  10%
鹽                  2%
高糖酵母      1.2%
奶油              7%

這是發到七分滿,我因為要想要山型吐司,所以發到九分才進烤箱


我用190度,上下火15分鐘,關上火(來不及了,下回不想開上火了),總共40分鍾



除了上色略深,整體來說還不錯


切開後,也很柔軟,很有保溼度
不過,好吃歸好吃,我怎麼就是吃不出豆漿的味道ㄋㄟ
(我的豆漿可是黃豆泡過水後,黃豆和水的比例 1:2 打出來的ㄋㄟ)
也沒有香葉蘭的味道
(我家的豆漿在煮的過程中還要加入香葉蘭的葉子,來增加香味,一直到冷卻才取出,這味道我超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