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想的怎奈我白痴呀!.....
 

麵包同學來信說她做出來的香草吐出現和師傅上課那天的一樣發酵問題
我看到其他麵包同學好像也有一樣的發酵問題
和欣怡研究來研究去我決定改做法試試看以免自己也陷入慘案
我更改了一些配方也將中種法拿掉加入20%的老麵改為直接法

另外我動了其中很重要一個步驟
就是關于香草豆莢
我其實很難接受就直接取出香草籽加入麵團而沒用到香草豆莢本身
我沒記錯的話香草豆莢真正的香味非來自香草籽本身 而是整根的豆莢
要不然平日我漬水果烤布丁煮卡士達醬都是將籽取出後整根豆莢在一起下鍋熬出香草自身該有的味道
用畢還會將豆莢洗乾淨曬乾置入糖罐化為一罐罐的香草糖


因為這樣我提高鮮奶的比例到50%將鮮奶香草籽香草豆莢以小火加熱到鍋邊冒小泡泡熄火置涼後冰起來
用的時候再過濾掉豆莢和渣渣充分將香草的味道融入
粉纇改為 : 70% 山茶花 + 30% 超級國王

小小慘案一 :
今天其實不冷我卻忘了降低水的溫度結果結果打完麵團摸起來溫溫的
不得了 溫度計竟然在 272829 間跳動,跳到29時我都呆了,然後又跳回28

之後的基本發酵翻麵麵團像發狂似的,瘋狂的再發酵盒亂竄長大
(我今天只有放在烤箱裡發酵說)

最後發酵, 我還是選擇保麗龍盒, 溫度可以調高一些,
我用30度發酵了80分, 來到8/9分滿, 進爐



大大慘案二 :
因為是山型吐司我要改用全下火烤的誰知我轉到上火自己都沒察覺…
發現的時候已經過了25分鐘了~~~
40分到的時候只有頭是上色的身體都白白的…
現在還在補考… (救人喔.…)
本來一路從煮牛奶就香到一個不行
連麵糰都一整個香, 到現在我都還可以聞道…..
補考20分但是還是一個垮了…

正常的這一個



垮掉的這一個, 還兼縮水...



次日早上終於可以切開來吃早餐了
我想是在打麵糰時筋性出的不夠所以不夠細緻還有大洞孔
(無奈~~~不小心溫度沒控制好也不敢一直打下去)
我一樣吃厚片香草吐司厚片經過再次烤之後整個香味更迷人了
老公的那份就是生菜火腿起士三明治


上班族沒時間使用中種法我改為直接法修改後的配方如下
老麵 : 20%
SK粉 : 30%
山茶花: 70%
糖 : 10% (改為10%是因為我覺得香草口味就是要牛奶多糖多)
鹽 : 1.6%
鮮奶 : 50%
水 : 17% (我覺得水分可以再加多耶)
高糖酵母 : 1.2%
奶油 : 6%
香草豆莢

後記 : 原先計畫今晚再烤一條,明天給老師打分數去,但是今晚實在太晚下班了,回到家都10點半了,打消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