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乖乖的只在週末練習, 吐司穩定多了


本來今天要玩吐司PK大賽...
聽起來很奇怪吧, 嘿嘿, 當然是三腳貓和三腳貓玩PK, 品質可想一般
話說星期五concall前, team正在熱烈等待芬蘭客戶上線前
不知道誰引的麵包話題, wow, 原來我們的機構資深協理也是麵包迷
而且喜歡做吐司

"Tu Sir, 你喜歡做麵包喔! 要~要不要來當我同學? 我們麵包晚班學生少少, 來支持一下啦."
"我都自己看書做呀! 沒去上課耶!"
"那~那你有攪拌機喔?"
"我有麵包機啊!而且我覺得做的很好吃耶"
"Erica, 快, 打開妳的Blog給Tu Sir 看!"
"Tu Sir, 有上課有差啦! 你來當我同學啦, 我好難得在公司有同好..."
"星期一你們都帶自己做的吐司來嚐嚐, 大家比一下啦!"
"那我帶蜂蜜吐司, Tu Sir呢?"
"我常常做黑糖吐司耶,那個很好吃."
"那就這樣定了. 你帶黑糖吐司, 我帶蜂蜜吐司, 哈哈, 好玩好玩~~~"

覺得異常興奮, 因為在公司發現一樣喜歡做麵包的, 真的少少少.
回家的路上跟老公分享, 他還是勸我練習一下先...
就這樣, 星期六晚上, 我烤了一條30%全麥細粉70%SK粉的全麥吐司
過程順利極了, 從開始打麵糰到出爐前後大約只花了不到6小時
這回最後發酵也順極了, 不解的是山峰為何有高有低?

烤焙用了240度烤40分鐘,
不穩定的烤箱, 210度太淺, 這回240度太深




烤出來的吐司, 老公竟然嚐不出全麥吐司的味道
(我該感到高興!?  因為這樣他會非常捧場的吃光光!!)


星期日一早, 再度早起準備第五次練習蜂蜜吐司
順, 很順, 一切都好
再試試240度烤40分鐘好了
唉呀呀! 還是過頭了




但是這次終於沒有厚厚的密實的底了, 前一天的全麥吐司也沒有 (由衷謝謝各位老師和前輩不吝惜的指導!)



下次調到220度試試, 只是我的好蜜, 再用一兩次應該就見瓶底了
(教官媽想砍人了, 她一片蜂蜜吐司都還沒吃到, 我就將整罐蜂蜜~~~她最後的珍藏快吃光光了)
(昨天打電話回去求救趕快找出那位友人, 蜂蜜就要吃完啦...)

出爐後, 學姊切走1/5, 四個午餐已經吃的很撐的女人掰了一塊厚片享用
今早, 照例我的早餐還是簡單的厚片
老公要走了全麥,
我自己則享用了蜂蜜厚片, 表面烤酥後, 抹上奶油和香草鳳梨果醬, 搭著一杯牛奶享用




PK呢! 哈~ 我都忘了今天要回新光看報告, 所以上午根本不會進公司, 也不方便帶著吐司醫院趴趴走
三腳貓們的PK賽留待下星期再說囉!

我愛厚片圖集:
(我真的很愛吃厚片, 莉莉姐的厚片平常點進去看看就會感到滿足)
mamamom's Bakery 之 超厚片吐司
mamamom's Bakery 之 蜂蜜吐司
mamamom's Bakery 之 全麥麵包------日清山茶花高筋&KING ARTHER全麥粉
mamamom's Bakery 之 白芝麻吐司
mamamom's Bakery 之 脆皮吐司
mamamom's Bakery 之 白吐司


後記 : 因為去新光看報告, 所以順道帶了兩片吐司就近晃到飛訊給老師檢查一下, 謝謝雅寧老師的指點, 本週先來找時間玩玩打到斷筋的的練習, 然後再來習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