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客廳的窗簾裝了上去, 這一刻, 我知道我們可以搬家了...

接下來我想來記下這回裝潢的檢討事宜, 好留給下一次注意

@ 時間 ~ 
        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幾乎不在國內, 弄得這回的裝潢時刻表七七八八, 
        先是遲遲未能就報價做定案, 然後油漆出了小問題, 也因為我的堅持在場而無法及時解決
        許許多多小事, 幾乎都和工作相衝突, 
        所以我建議想要自己設計自己的家的朋友, 一定要將時間撥出來, 讓自己有充分的時間慢慢來, 仔細做

@ 設計 & 溝通
        2003年第一次買房子, 有著不是很愉快的裝潢經驗, 讓我從此以後不再找設計師
        我當然相信還是有很好的設計師, 但是我自覺龜毛難搞, 加上我預算有限, 所以對於朋友們推薦的設計師我一律謝謝
        不過自己設計自己要的居家佈置, 真的很花時間, 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功課要做足
        選材, 線條樣式, 石材, 地板, 顏色, 小五金, 窗簾, 壁紙, 燈飾, 每一樣小細節都很重要
        如果想要自己設計, 幾乎都得自己來喔
        我承認, 這回因為實在太忙碌了,以至於木作線條的細節, 我沒有溝通好, 大約有3-4個小地方, 跟我原先要的不一樣
        以至於風格走了點我原先要的味

        地板, 唉, 這是一言難盡的事, 因為預算, 加上不確定要住多久, 所以我放棄了木地板的施作

        油漆, 這個真的很重要, 選色就是一門功夫
        老實說, 這回的顏色, 最後我覺得只有一個顏色最到位, 其餘的兩個顏色, 在整體空間看起來我不甚滿意
        另一個重點, 就是油漆前批土該不該, 這是好問題, 我覺得要看居家風格耶
        不講求細緻的, 真的可以不用, 也省錢, 比方說, 我覺得我想要濃濃的鄉村風, 細緻度我就覺得還好
        但是, 這回的風格, 我反而覺得細緻度好一點好 (事後諸葛啊)

        壁紙, 這是很久以前就先選好的
        但是貼上之後, 整的來說, 還是只有客廳我最是喜歡
        主臥, 貼上後跟我想要的感覺還是不一樣
        好在, 洛拉的壁紙薄, 明年看不順眼的話, 再換囉!
        客房裡沒有壁紙, 是因為想要留給將來的小朋友再來決定最終顏色

        窗簾, 去了窗簾店好幾回, 換了又換, 換了又換, 我都要瘋了....
        最後, 有一半採用白色木百葉, 一來是因為簡單, 不用多想, 再來是預算的考量
        效果也都還不錯呢
        遺憾的是, 主臥窗戶的設計, 弄得最後, 我不滿意的竟然是主臥的窗簾

        大理石, 到底是怎麼了, 怎麼都不光滑!! 我還得再找人來再磨光一次
        
        燈光, 木作完成後, 我其實有點後悔, 書房, 客房, 主臥沒有做間接照明 
        真的是殘唸...後悔的要死 

        玄關玻璃, 溝通錯誤, 再重做要八張小朋友, 算了算了...
        
@ 預算
        這回全部做到好, 我算了一下, 花的錢比舊家省好多, 舊家室內16坪, 新家室內35坪, 真的是省很大
        不過, 我想是因為這回家具家電都是從舊家帶過來也有關係的
        冷氣也從舊家一起扛過來, 不然我簡直是虧大了 
         

 
更衣室的顏色, 加上木百葉, 以及雪白的衣櫃, 是我覺得還算滿意的地方

 
書房的壁紙, 有一點點出乎我的想像, 太整齊了一點點, 原先我以為花紋是比較不規則的

 
客廳玄關的玻璃透明斃了, 真希望霧面和清面是相反的

  
主臥的紗簾我喜歡, 但是心中最是喜歡的花布竟然搭起來的感覺一般般
我覺得我該將主臥的壁紙換成小碎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