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凍櫃, 我終於可以買很大~~~

IMG_2786.JPG 

想買凍櫃很久了, 可一直沒行動, 直到有了貝貝, 我們覺得是時候買了, 因為以後要冷凍母奶呀

只是, 凍母奶這件事要等下一次了 

千萬不要覺得買凍櫃凍母奶很誇張, 我可是超級奶媽呢...

31週引產貝貝, 儘管沒有了貝貝, 我依然脹奶, 而且很嚴重, 第一次的初乳, 那一天就擠了近300cc

我是一邊擠一邊哭的, 因為我整個忘記會脹奶, 所以乳腺都腫起來了

加上, 擠奶的當下, 我想到我沒有寶寶可以餵奶, 我痛苦萬分, 每次擠每次哭, 所以我必須退奶, 這花了我三週的時間~~~

 

來說最近的鴨胸玩很大好了~~~

有了凍櫃, 我們可以採買很多東西儲存, 這樣平時想吃什麼都可以.

因此我終於網購了生鴨胸, 鴨油, 生鴨肝, 以及生鴨腿. 我想從鴨胸開始玩起

第一回合, 拜讀了松露玫瑰的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 決定就先玩裡面的版本

(本來我想先以我自己漬的黑櫻桃 加上 Emily 姐姐送的自製桑葚果醬開始玩起, 但是愚蠢的我怎樣也打不開那罐果醬, 所以暫時放棄)

食譜裡面, 我依著家裡有的調整了一下醬汁的材料

這是因為我還有朋友送我的自製手工橘子果醬,以及我漬的橘子皮, 所以我減低了蜂蜜用量, 增加了手工果醬 以及自己漬的橘子皮 

這是第一次做出來的成品 (半塊鴨胸兩面各煎2分半, 烤箱180度烤5分鐘, 休息5分鐘)

IMG_2665.JPG 

IMG_2800.JPG 

黑胡椒整粒吃, 真是過癮呀~~~

第二回合, 終於請老公幫我打開桑葚果醬, 我的醬汁材料變成有

自己漬的黑櫻桃(我看黑森林蛋糕還沒吃到, 櫻桃會被我玩光光) 友人送的手工桑葚果醬, 巴薩米克醋, 黑胡椒, 櫻桃白蘭地(24%) 以及君度橙酒

因為櫻桃白蘭地的酒精濃度只有24%, 所以我另外再加入君度橙酒(40%) 目的是要火燒醬汁啦~~~

因為烤箱故障中, 所以今天鴨胸沒有進烤箱, 於是, 仿效那天在夏慕尼看到師傅的料理, 鴨肉兩面煎過後, 我也淋上 櫻桃白蘭地以及君度橙酒, 轟的一燒, 香啊~~~

(半塊鴨胸有皮的那面煎5分半近6分, 中間有轉小一點火, 另一面3分, 淋白蘭地火燒, 休息5分鐘)

IMG_2784.JPG IMG_2785.JPG

今天鴨胸肉只有4分熟吧, 我想~~~

有人問怎嚜不照整盤, 真是不好意思, 這些都是練習, 我是撘配白飯 和炒青菜吃的, 所以沒有其他洋味的配菜啦...

練習這麼多, 都是下次要請客的...(老公要宴請他的好朋友啦)

等烤箱修好了, 我就可以玩油封鴨了~~~

真是期待吃鴨鴨大宴的日子 (鴨胸, 油封鴨 以及 鴨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