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旅遊頻道上看到巴東雞肉的做法, 也忍不住手癢,
只待南薑, 香茅, 檸檬葉到手...

旅遊頻道是我喜愛的幾個頻道之一,
其中, 凱莉, 奈潔拉, 奧立佛, 都是我喜愛的烹飪節目...
不過, 藉由旅行品嚐地道美食也是不可錯過的好節目!

市場裡一位婦人教導著如何料理巴東雞肉, 剛好出現在我們的週末午餐時間,
便不由得口水直流...(一定要來試試, 心裡如此盤算著...)
去了幾次微風, 101 超市, 老是見不著南薑, 檸檬葉...
便在網路上拼命搜尋, 總算讓我找到既便宜又新鮮的南薑, 檸檬葉, 外加香茅...


材料:去骨雞腿肉

醃料:南薑, 香茅, 紅蔥頭, 薑, 蒜, 朝天椒, 荳蔻粉, 丁香粉

醃料磨成泥, 加入魚露, 海鹽, 椰糖, 放入雞肉醃上一天.
取出雞肉, 兩面煎金黃, 放置一旁.
剩下的香料泥放入鍋中炒香, 再放入雞肉, 加上椰漿, 檸檬葉, 煮開小火燒上15分鐘.
上桌!

其實, 幾個星期過去了, 只是憑當日的印象, 試著做出來,
所以香料裡還有沒有少, 已經不復記憶.
要不要加椰漿, 也忘了...
反正, 就是按著心中熟悉的南洋料理, 我廚櫃上的香料, 想放啥就放啥,
如同節目中那位媽媽說的, 巴東雞肉有馬來, 印度, 及中國菜的精神...

好不好吃?
老公說椰糖放多了...
媽媽說可以多吃一碗飯...
我想說, 想吃的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