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天下是我現在的閱讀良伴(有了孩子的後遺症, 呵呵)

P1090019  

11月的親子天下裡看到Grace推出的四款法式濃湯, 真是太喜歡了, 因為我知道Grace必定已經將這幾款簡化為家庭版讓忙碌的媽媽們也很好下手, 但是一樣是美味滿分

這裡面牛肝菌野菇濃湯, 兩年前是我家冬天的常客 (那個時候瘋了, 一次買進一大桶牛肝菌)
南瓜濃湯也是我喜愛的, 這回Grace的食譜裡我看到了更適合寶寶營養滿分的材料, 我已經是迫不及待的想試試這款普羅旺斯黃金濃湯
但是在這之前, 我一定要試的便是洋蔥湯

從以前我就愛法式洋蔥湯, 好喝的, 難喝的都喝過了...一直不想自己做, 光是炒洋蔥這道程序我光想就累了
但是看了一下Grace的作法, 咦! 20分鐘, 那好, 加上家裡洋蔥好多好多, 又聽說洋蔥久煮過也對喉嚨好 (好適合現在的我和小班啊)
在確定要試試法式洋蔥湯時, 我又拜讀了幾本食譜, 有想過改一下Grace在親子天下的食譜, 但想想, 還是先不動的好, 這樣的第一次, 我才知道下次我想怎改

一切準備就緒, 光是炒洋蔥這道工序, 我今天花了約莫25分(尚可接受), 期間還一度一手抱著小班, 一手拌炒洋蔥(孩子爬進廚房兩手拉著我的衣服咿咿呀呀討抱抱)

噹噹噹, 搭著凱特的香噴噴歐包, 我的法式洋蔥湯上桌!

P1090177  

小班呢? 中餐一樣和媽咪是喝法式洋蔥湯搭他的凱特姨姨的麵包, 但是我希望小班吃更多的蔬菜, 所以另外加進了碎綠花椰菜, 每一口都有洋蔥濃湯, 麵包和鮮蔬

飯後, 我取出早上預泡好的燕窩, 搭上其他材料 (除了沒空去買南北杏) 準備了冰糖燕窩燉木瓜
這是張先生交代要給孩子吃的, 說是潤肺.
結果, 結果, 小班不愛枸杞的味道啦~~~一整個不賞臉 (最後進了我和張先生的胃 是他自己更想喝吧)
看來他還是只喜歡冰糖燕窩燉水梨(上周末的點心)  拍謝喔~~~馬麻下周再換回來喔

P1090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