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煎餅嗎?  我很喜歡~~~不過我更喜歡孩子在假日裡熱烈地期待著媽咪手作煎餅 or 鬆餅作為他的早餐

P1090206  

我還記得上一次做煎餅時, 是我懷貝貝的時候, 同時也是世足盃開打的時候
那晚, 我大著肚子半夜看完轉播賽, 睡不著了, 起身進入廚房, 開始準備調製煎餅粉, 調完了一大罐後, 取出一部分, 再從冰箱裡拿出其他食材, 在天還沒亮的廚房裡一個人準備了一大盤煎餅

20870_138401966172328_6134664_n  

哈, 應該是有孕在身的關係(藉口), 我一個人吃掉了4片, 4片煎餅, 真是驚人~~~
我當時也覺得吃得很撐啊

去年, 在峇里島度假時, 每天我都望著四季的菜單, 每天都會有不一樣的今日早餐菜單
然後, 我會看到每天的煎餅都不一樣的口味
有, 覆盆子口味, 巧克力口味, 藍莓口味, 波羅蜜口味等...
如果今天你錯過覆盆子口味, 明天又是另一種了, 所以每天都好想點煎餅, 可點了煎餅 其他的都吃不下了...
所以四天裡, 我只選了一天點了煎餅, 是波羅蜜的口味, 水果直接在在煎餅麵糊裡去煎出來的, 所以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水果的芳香

 

幾周前我調好了煎餅粉放在櫃子上
這一天的早上, 餵完小班喝完奶, 讓他在客廳玩耍, 我在廚房裡開始調製麵糊...
冰箱裡有藍苺,櫻桃,可惜草莓已經吃完啦。
今天我想做藍苺口味的煎餅,讓煎餅裡有滿滿的藍苺,佐以楓糖漿和奶油。

P1090199  

別看表面看起來好像沒有藍莓在裡面, 這可是讓煎餅美美的小技巧, 但是包藏在煎餅裡的水果可一點都不少呢
這一天, 我開了兩個鍋下去煎煎餅, 一只寶迪不沾鍋, 一只最近在購物台買的便宜的陶瓷不沾鍋
兩個鍋, 煎起來效果不一樣, 各自要控制的溫度, 時間也不一樣
但是只要溫度控制得宜, 煎上第二片就會一路穩定到底啦, 保證有美美的好吃的煎餅上桌~~~

P1090204  

P.S. 這回的配方裡我加了優格進來, 算是取代台灣買不到butter milk的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