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次說要寫出教官媽媽的滷牛腱心作法,好像已經欠很久很久

http://f4.wretch.yimg.com/guai2312/38/1227634360.jpg 

趁著這會兒正在滷牛腱心的閒暇一刻,我趕緊寫下來

材料︰

牛腱心︰八個(我在好事多買的,一盒有八個牛腱心

 

 

六杯水

六大匙陳紹(做料理我最愛陳年紹興了,比米酒更香呢,所以我都會多放很多很多~~~

二大匙鹽

四兩冰糖(一斤=600g,半斤八兩,四兩=150g

滷包一個

 

 

三杯醬油(如果我是用南部的偏甜手工純釀醬油,冰糖的比例我會降低,不過那種醬油說真的搭白斬雞,蒜泥白肉比較合,也比較划算。

 

作法

l            牛腱心洗乾淨去掉多餘的油脂,川燙後有內縮就可以拿起來啦,擱置一旁。

l            材料二放進鍋中煮開

l            加入材料三後,煮開,轉小火燒20分鐘

l            放進牛腱心煮開後,轉小火燒40分鐘(冬天我會燒50分鐘,因為溫度實在太低了,降溫太快!現在用鑄鐵鍋有改善一點)

l            取出滷包,浸置八小時後就可以拿出來啦(要確定每一顆都有浸在滷汁裡喔,我通常會用重物壓。)

l            一個個包起來,丟入凍櫃,要吃的前一天拿出來退冰即可。

l            上桌前切薄片,灑點香油和香菜,就非常好吃啦

IMG_3103.JPG 

 

真的真的沒有加蔥啦,薑啦。但是非常的好吃,入味。有時後應張先生要求我會放入兩根小辣椒或者是墨西哥辣椒一朵,讚啦!

延伸閱讀

出差前的準備 ~ 滷牛腱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