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臺上的香草長的不少,趁著做泰式雞肉沙拉的時候一起採摘了茴香葉、扁葉香菜、百里香。

IMG_3102.JPG 

我的凍櫃快客滿了,裡面塞滿了好多海鮮,其中當然以蝦子最多,不過魚類也不遑多讓。因為這樣,我得好好的認真的消耗我凍櫃裡的庫存。這樣凍櫃才不會太辛苦,霜給我越結越多!

趁著做泰式雞肉沙拉的時候一起採摘了茴香葉、扁葉香菜、百里香。我想來做紙包香料魚。這道菜我見過Curtis & Jamie都做過,憑著記憶和冰箱的青菜,我做了自己版本的紙包香草魚。

我準備的材料如下

一: 

赤海一尾

 

二: 

小番茄

紅蘿蔔

洋蔥

三: 

茴香葉一大把

扁葉香菜一把

百里香一把

薄荷葉一把

海鹽

橄欖油

白酒

白胡椒粉
IMG_3090.JPG 

 

四:

烘焙紙

 

作法:

  1. 烤箱預熱 180
  2. 烤盤上(或者是烤盆上)放上一張大大的烤盤紙。我放了幾片洋蔥先
    IMG_3094.JPG 
  3. 魚洗淨擦乾後,放在烤盤紙上,抹白酒、抹鹽、抹胡椒。魚肚肚也要抹喔
  4. 魚肚肚裡塞進1/3的香草,茴香葉,扁葉香菜,百里香,薄荷。其實我連魚嘴巴都塞了香草
  5. 1/3的香草鋪在魚表面後,放入所有的蔬菜類,再舖上剩下的1/3香草,淋上橄欖油。
    IMG_3096.JPG 
  6. 舖上另一張大張的烤盤紙,將上下兩張烤盤紙折扣起來,讓所有材料都密封在烤盤紙裡面。
    IMG_3097.JPG 
  7. 入爐,180度我烤了40分鐘
  8. 出爐後,取出烤盤紙,如果原來就在烤盆上,就OK

 

IMG_3102.JPG  

因為是密封的關係,所以魚和蔬菜的水分都會停留在這道菜裡面,嚐起來一點不也乾澀。還會吃到蔬菜原本的鮮甜喔,蘿蔔真的好甜好甜,很健康的咧。我沒記錯,兩位明星主廚其實還有放蝦貝類海鮮,讓味道更為鮮美,下回可以試試看!

一樣是不難的菜,大家一起來玩玩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