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棒的開胃菜!泰式雞肉沙拉

IMG_3101.JPG 

公婆是越南華僑,所以一直以來東南亞菜是張先生的最愛。(張先生非常非常不喜歡西方料理...)

因此,去年月子坐完後,張先生帶著我出去散散心。除了帶我去京都散心外,又鼓勵我去曼谷上課。停留曼谷的一個禮拜,我玩了29道泰式佳餚,非常充實的一周。

應同學要求,今天寫下我的泰式雞肉沙拉的做法,是我的改良版喔。

材料有︰

雞胸肉︰一塊

雞高湯︰二大匙

煮熟蝦仁︰我煮全蝦再剝殼 (Optional)

南薑︰一小塊剁很碎約一大匙

香茅︰切細薄片,只取心有紫色的部份唷

紅蔥頭︰切細薄片

泰國香菜(台灣叫日本香菜,老公叫它越南香菜) ︰切絲

泰國檸檬葉︰切細絲

薄荷︰一大把,隨意的chop chop

蔥︰一把切碎,可以用青蔥,珠蔥,蝦夷蔥都可以,風味不一樣唷(婆婆喜歡用珠蔥)

小番茄︰數顆對半切開 (Optional)

椰糖︰一大匙

魚露︰二大匙

檸檬汁︰我用掉3/4個(綠色的)

辣椒粉:一大匙,我用的不是粉狀喔,是像必勝客給的那種辣椒粉

花生碎︰一把 (Optional)

IMG_3091.JPG 

 

作法

1︰雞胸切成雞柳後,再切碎成為絞肉 (其實我沒買到雞絞肉,但是自己剁碎雞胸肉其實更好吃)

2︰起鍋加入雞高湯後,冒小泡時放進雞絞肉拌炒,半熟時加入南薑一起拌炒。差不多熟的時候關火,加入椰糖,因為椰糖是膏狀,需要靠熱化開,所以這個時候加入椰糖後拌勻到椰糖溶化。

IMG_3098.JPG 

IMG_3099.JPG 

(這是椰糖,購自曼谷)

3︰將炒好的雞肉放進一個乾淨的大碗,拌入二之後,加入材料四的魚露和檸檬汁,煮熟的蝦仁這個時候可以進去拌勻,再加入材料三和辣椒粉。試味道,嫌不夠酸加酸,嫌不夠甜加糖,重鹹加魚露,嗜辣加辣椒粉。

4:盛盤之後灑上一把花生碎

IMG_3100.JPG 

(今天這盤沒有蔥啦...用完了 ,我今天也沒灑花生碎,本來想灑開心果碎替代,但是怕張先生又給我拒吃)

 

我在曼谷上課時,老師有敎放入一種半乾的糯米碎,但是糯米碎有點費工,我就省略了。相反的,我加入了婆家的越南風,花生碎。加上老公愛吃蝦,所以我再加入煮熟的蝦仁。另外蕃茄也是上課時沒有的,可也是我愛吃的,所以一並加入。老師說Cherry Tomato是泰式料理常出現的材料。這樣還泰不泰!我不清楚,但是卻是一道爽口的開胃菜!

快點做做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