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愛吃牛,不管紅燒或者是清燉他都愛

IMG_3125.JPG 

繼滷牛腱心之後,週五我又在好事多帶了一盒切塊牛腱心和一盒Prime去骨牛小排

今天老公說他想要吃清燉牛肉(瞎米!又是清燉,你最近已經點了很多次的清燉了耶,我不能用紅燒嗎?) 山不轉路轉,老婆我今天就一次用掉一盒牛腱心,二鍋都燒總可以了吧。

我今天的清燉牛肉材料︰

牛腱心︰半盒,已經切塊,再切一刀

︰蔬菜

今天家裡有紅白蘿蔔和牛番茄

薑切塊

大蒜兩三顆

半杯米酒

一大匙鹽

滷包一個 (有時候我不用滷包改用月桂葉,八角和桂皮

作法

l            牛腱心川燙後瀝乾,兩面稍為煎過帶點焦,薑蒜入鍋後加入酒

l            加入所有蔬菜、滷包,和其他材料加水剛好蓋過材料就好

l            電子壓力鍋設定45分鐘

IMG_3119.JPG 

(餐桌上的清燉牛肉)

 

我今天的紅燒牛肉材料︰

牛腱心︰半盒,已經切塊,再切一刀

︰蔬菜

今天家裡有紅白蘿蔔和牛番茄

薑切塊

大蔥兩支

小辣椒兩根

冰糖一大匙

花椒一大匙

半杯紹興(我今天改用一杯紅酒,實在是開過的紅酒要早點用掉

2/3杯醬油

豆瓣醬

作法

l            牛腱心川燙後瀝乾,兩面稍為煎過帶點焦,加入冰糖、豆瓣醬、花椒,和薑炒香後再加入酒

l            加入所有蔬菜、蔥切斷,辣椒切半,放入鍋裡,倒進醬油後,加水剛好蓋過材料就好

l            我今天用LC小紅鍋燒開後轉小火燒一小時

IMG_3120.JPG 

(餐桌上的紅燒牛肉)

 

中午已經吃過米飯了,所以晚餐我改吃香辣紅燒牛肉麵,真的有辣好過癮呀!

IMG_31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