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 哪兒都去不了, 練習麵包我想再合適不過了...


這大概是最最濕答答的中秋節了,
好大的風, 好大的雨...
星期六一早起床望著窗外, 雨下成這樣, 汐止通往五指山的道路想必也是路況不好
今天的天候, 實在是無法上山去看爸爸了, 為爸爸準秋節祭品,
撥了電話跟媽媽說, 今天不行, 看看明天吧, 明天還不行, 就星期一吧...

進了廚房, 看看我可愛的酵母寶寶...唉呀呀..........
我的天然酵母沒有成功, 只來到這個階段, 就無法繼續下去了,
這是第三天的晚上, 出現大量泡泡,

我在第四天早上取出酵母液, 開始餵養麵粉, 但是怎樣也發不起來~~
第一課天然酵母養成記便到此結束, 立刻準備第二課

既然沒有天然酵母, 我還是用乾酵母來練習麵包
上星期已經練習過吐司, 這週, 儘管陶板還沒到, 我還是想練習法國
用MK粉來練習法國, 結果第一關就出師不利
怎著這麼濕呀! 水分是70%沒錯呀!
又去翻了幾本食譜, 也是都寫70上下呀!
麵團黏到一個不行...我根本抓不起來
這時候外面風雨正是最急最猛之時, 大雨開始往屋裡不斷噴進來
又要救麵團, 又要擦地板...
我終於放棄麵團讓它們睡覺去了

次日早上很早就起來, 開始重新來過, 睡了一晚的麵糰這時變的很柔軟, 也不那樣的黏了 
我再打1/3的麵團,然後加入昨天打的, 將其作成兩份, 其中一份麵糰是糖漬橙皮可可巧克力豆口味

有了上次法國屁屁白白的經驗, 這回我非常費力的將發酵好的麵糰丟進已經預熱好的烤盤上...
很多麵糰再移盤的時候都被我的手給捏了消了氣

共烤出三盤, 但其中只有第一盤在出爐後有吱吱的聲音出現


儘管這樣, 切開來的剖面, 氣孔沒有有大有小, 只有那個可可棍子有大有小...

圓的可可切開來氣孔差不多


這個棍子出現了一些有大有小的氣孔


圓的法國和可可口味一樣是均勻的小氣孔, 有兩三個有大大小小的氣孔


不過這回屁屁的顏色好太多了, 同時麵包的屁屁也不再是軟軟的, 而是硬脆的...


等涼了些, 各切了一小份來嚐嚐,
除了多為小氣孔外, 我覺得口感比上回好, 外脆內軟
同時糖漬橙皮可可巧克力豆的感覺好好喔, 又有橙皮香, 又有巧克力豆的苦甜口感, 真棒!!

參考資料 : 糖漬橙皮可可巧克力豆來自mamamom 's Bakery巧克力BATARD麵包

後記 : 老公說, 要記上今天是他負責滾圓的!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