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先練習吐司實際些, 所以小桃的第一次通通獻給了吐司




共計練習了兩種 ~ 湯種吐司和剛剛學的湯種可可巧克力豆吐司

有了小桃的努力工作, 真的順手很多
所以就邀了老公一起練習滾圓, 桿捲, 讓老公也體驗自己做麵包的樂趣
第一戰先練習湯種吐司, 老公練習桿捲中...

高老師的湯種比例是 50%, 好高呀! 無怪乎過程中真的都又濕又粘
發到九分滿, 可以進烤箱了
左邊的是我桿捲的, 右邊的是老公的


出爐的時候, 真的笑呆了, 老公的吐司矮我一個頭
右邊是我的, 左邊是老公的




老公非常興奮的拿了他的吐司送回去給婆婆

這是我的剖面圖, 洞孔還是很大, 沒有上次細緻, 但是口感比上次好



第二戰, 練習老師剛剛教的湯種巧克力吐司
依著老師說的可加5%的可可粉, 加入可可粉
我竟然沒注意到已經沒有酵母了,
因為頭已經洗下去了, 只好靠著老麵來慢慢發酵

但是這一發, 六個小時過去了, 只有5分滿, 昏倒...
已經是半夜一點半了, 只好~只好送麵糰們一起去睡覺先, 明天再說吧

第二天下班, 便立刻要麵糰們起床, 繼續讓酵母工作,
發呀! 發呀! 時間來到晚上10點半, 可以進烤箱了


不戴蓋的是老公的, 戴蓋的是我的



沒戴蓋的表面烤太久了, 變的很厚也比較硬, 下次應該要蓋錫箔紙才好...
另外, 這次洞更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