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墾丁回家的路上, 一定要經過枋山, 所以當季的芒果絕對不會錯過

IMG_1640.JPG 

今年芒果的價格比起去年真的是高了些, 所以一直買不下手

前兩週隨意的在松青帶了四粒芒果(看起來美美的一粒35元, 我買了四粒), 趁著度假, 切成盒, 帶著出門

結果, 這芒果, 既不甜, 也不香~~~

有人一邊吃一邊碎碎念~~~~ "這什麼芒果, 還酸酸的, 沒有芒果的香味....妳....自己吃完它!!!"

就這樣, 我從星期三晚吃到星期五晚才吃完它們

度假結束的週六, 回家的路上, 經過枋山, 一家接著一家的當令芒果,

終於我們再也忍不住了, 停在其中一家(咦! 好像上次也是來這一家!)

東挑西選, 我們花了1000大洋買了滿滿一大籃的芒果

從一斤40元, 60元, 80元的 都挑了一堆

果然, 在欉紅的枋山愛文, 香氣溢滿了整個車上, 一路上都是好聞的芒果香~~~

  IMG_1639.JPG

今天下午趕緊製做想念已久的芒果奶酪 (剛好消耗鮮奶油!)

晚餐後, 取出成型的奶酪, 鋪上芒果泥, 加入芒果丁~~~

我們恣意的享受這香香的芒果, 以及軟嫩的奶酪

IMG_1638.JPG 

 IMG_1641.JPG

 我的作法:

材料

鮮奶 : 400 g (我用低脂鮮奶, 我以前都是用500g的鮮奶, 這回倒太快, 一下就衝到500多g, 所以就用600 g的液體去試出來的軟硬度)

鮮奶油 : 200 g (因為要消耗鮮奶油, 不然我其實全鮮奶的, 但是有鮮奶油的口感和香氣真的比較濃郁, 只是---- 不健康ㄋㄟ)

糖 : 50g

吉利丁片 : 3.5片 (一片 2.5G)

(我其實喜歡3片吉利丁的感覺, 奶酪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 滑嫩滑嫩的, 但是另一半喜歡4片吉利丁的感覺, 口感就像他習慣的粵華軒芒果奶酪, 所以改為3.5片, 兩個人都算可以接受的範圍)

芒果

我的作法 :

1. 鮮奶 + 鮮奶油 + 糖 : 煮到快沸熄火

2. 吉利丁片泡冷開水後, 變軟取出

3. 將泡軟的吉利丁片加入奶酪液中, 攪拌均勻, 到入容器裡, 放入冰箱, 我最少冰了5小時

4. 要吃的時候, 我再加芒果
    芒果我分為兩部分, 一半我打成泥, 沒有再加吉利丁或寒天粉之類的(有人喜歡上面用芒果果凍, 再加芒果果粒) 就是鮮芒果泥
    另一半切成小丁, 一起放在奶酪上面

PS : 為了這兩個可愛的小模型, 我花了銀子買了人家的奶酪, 要別人吃掉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