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23.JPG 

最近嗜酸, 因為天氣熱比較開胃, 所以好幾年不碰的李子, 紅肉李啊, 我總是可以帶個一盒或幾個回家的~~~

(鳳梨也酸, 但是台灣的鳳梨一年比一年甜, 所以甜份的攝取要有限度)

前晚帶了一盒桃子李回家, 洗淨後, 吃起來軟軟的, 不是我愛的口感, 加上上回蘋果派還剩下的兩粒青蘋果, 索性將它們變成果醬唄

 

第一次做李子果醬, 我還擔心皮不易軟化, 哪裡知道, 皮不但軟的快, 還迅速的將黃色果肉的李子, 和白色蘋果染成一片美麗的桃紅色

(妹妹說這是噁心的桃紅色, 因為她沒見過桃紅色的果醬, 我看起來就像是罐頭甜菜的那種桃紅)

李子酸又富含果膠, 加上青蘋果也酸, 所以不必再加檸檬汁來增加果膠, 很快的, 熬製了兩罐多一點點的果醬

多的給了星期天的早餐, 一罐送給星期天來家裡上課的Tina, 作為伴手禮~~

 IMG_1626.JPG

儘管我依然會在週末的早晨吃早餐, 但是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好好的坐下來慢慢的享受我的早餐

這一個星期天, 因著Tina要來上課, 我有一些事前準備工作, 剛好給了我足夠的時間為自己做上一份早餐~法式吐司 佐上我的新鮮果醬, 和蜂蜜

可以好整以暇的享用我的早餐, 這是許久未有的享受~~~

IMG_1628.JPG 

說到上課, 怎嚜會Tina要來上課?

其實這是我們在skype上聊出來的課~~~

我很喜歡義大利肉醬麵,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 認識老爺後, 我卻不再做這道菜, 因為他討厭番茄,

(他討厭的東西可多了, 凡有蕃茄, or 紅酒的料理, 他一概不吃)

那個時候起, 每每去pasta house, 我點的不外乎是白酒蛤蠣麵啦, 就是明太子奶油麵等之類的

凡有蕃茄的, 我很少碰了.

但是最近, 我大概是氣壞了, 坊間pasta house, 一家接著一家開....

在不知道該點啥的狀態下, 我反而會點bolognese 肉醬麵

沒有一家的肉醬麵我吃的下去, (天啊, 我可以吃到番茄醬的味道, 還有三色豆)

真的很抓狂, 所以我心裡一直唸著要吃學了十多年心中認為很地道的肉醬麵

終於, 三月中, 一天下班我在超市購齊了所有材料, 那晚有事無法回家, 所以將食材都拎到了同學家去

那晚, 我什麼也沒做, 第二天什麼也沒帶走

這一擱, 一直到最近, 所有材料才又七七八八的準備好, 上上週終於一滿我的口福, 一連好幾天我都有肉醬麵可以食用

和Tina 聊著說這是道簡單的料理, 怎嚜坊間的pasts house就是可以亂搞, 說著說著就變成她來家裡上課

就這樣, Tina變成我來三峽第一個學生  ^^

圖片6.jpg 

(圖片是5/16 做的一小鍋)

材料 : 絞肉(牛豬) 洋蔥 蕃茄 蕃茄糊 蘑菇 大蒜 奧勒岡葉(我沒貨了, 就以乾燥的羅勒葉取代) 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

事前的準備工作

洋蔥切丁 : 因為妹妹討厭大塊洋蔥,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會切成很小很小的丁

大蒜切末 : 因為討厭看到白色的蒜丁, 所以我喜歡切成末

蕃茄 : 煮熟去皮, 再煮軟, (有時候我會直接買 whole tomato 比較快) 不管哪一種, 我會用果汁機打兩下, 我喜歡碎一點的蕃茄

蘑菇 : 新鮮的菇類會出水, 所以我習慣切片後炒乾狀, 這樣的磨菇也比較香 (這個我覺得是可有可無) 

月桂葉 : 1~2 片(這個也是optional 喔, 家裡沒種我覺得也就不要了唄 )

 DSC07340.JPG

我的作法

1. 我會將洋蔥丁和大蒜末先炒過, 直到洋蔥呈現半透明, 或者一點點黃色, 都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2. 以前我會直接將絞肉加進來, 現在我會將洋蔥先取出, 然後炒絞肉, 這樣肉香才會出來啦, 我這樣覺得啦

3. 炒好肉, 再放入洋蔥 (其實好像先炒肉半熟再放入洋蔥炒到洋蔥半透明也可以啦 這樣比較快)

4. 然後加入 蘑菇, 蕃茄, 蕃茄糊, 鹽, 黑胡椒, 和蘿勒, 小火煮上一個鐘吧, 鍋底別燒焦了就好

淋在麵條上, 灑上現磨的帕瑪森cheese, 就是我最愛的肉醬麵啦  

DSC073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