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香耶! 加了麥香粉的吐司真的香噴噴!!!


要出國四天, 因為我很擔心出國四天酵母種會死光光, 所以出國在前將酵母種消耗掉一些
食譜調了調, 算了算, 用著上莊老師的課時買的麥香粉
練習麥香粉吐司.

這裡面有,
葡萄乾酵母種 50%
SK特高粉隔夜中種 50%
麥香粉20% + SK特高粉 30%

有了隔夜中種, 在次日的主麵真的不用加冰塊耶!

很順很順, 真的還挺順的
算計好最後發酵60分的時間, 我還可以殺去板橋同事家取回我那曾經病入膏肓的筆電
(真的很感謝同事, 把我那被老公塞滿病毒的筆電給重新安裝好)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商用酵母又加少了
回到家裡, 剛剛好用了60分鐘, 麵糰發到一半都沒有...
幸好, 最近忙到要死, 不會那樣早睡, 所以我可以慢慢等慢慢等

大約是午夜將近一點的時間
終於, 發夠了, 可以進爐了








我先將烤箱加熱到220度, 然後調到210度, 將模子送入底層
才烤了12分鐘, 上面都快焦了
關掉上火, 掉頭轉向, 加上了錫箔紙, 都挽回不了已經上了很深很的的顏色







雖是這樣, 第二天早上起床後趕緊切了吐司
切開的吐司裡面很柔軟, 一點也不因為外面看起來焦黃而乾乾的
加上又很香, 整個屋子裡都是麥香的味道...
好吃極了!










我帶了兩條去公司交差, 連車子裡都香香的
中午老公還從家裡打來說, "嗯...好吃好吃, 比那個全麥香多了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