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終~~終於養起來了.... 我的天然酵母~~~


繼上週天然酵母養成失敗第一課後, 我又養了三種
葡萄, 白桃, 和葡萄乾

這回的葡萄酵母養到一半發霉了, 失敗


白桃表現不錯, 冒出大量泡泡


葡萄乾其實是我開始最最擔心的, 因為聽說發霉的機率高


第三天晚上, 我取出白桃的酵母液, 開始餵食麵粉, 效果真的很好,
不要一個鐘的時間, 便佈滿了密密的小氣泡, 我毫不客氣的再餵食麵粉...
不過老實說, 白桃的酵母液的香氣我真的不愛, 所以心裡很是掙扎,
要繼續養嗎? 要繼續養嗎?

時間來到第四天, 看著葡萄乾酵母液也差不多熟成了, 可以粹取了
葡萄乾酵母的香味和葡萄酵母的香味截然不同, 但可都是我喜歡的味道
(我喜歡葡萄酵母多一些, 有淡淡的葡萄酒味...)

又開始動歪腦筋了, 既然葡萄乾酵母液熟成, 我又不喜歡白桃的味,
索性攪和攪和兩個吧...

好厲害, 好厲害呀! 葡萄乾酵母果然是頭好壯壯....
才一小時多的時間, 長大了快一倍...


週末到了~~又是練習麵包好時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