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空去4F上課對我來說是個生活上小小的享受

IMG_0437  

還記得第二次去上課是去年產檢的某一天,那天請了一整天的假,扣掉產檢,高層次超音波,瑜珈課,我還有時間耶。

敲敲我的手機,發現4F那天是關於杏仁的甜點課,熱愛杏仁的我立刻致電問還有無名額。就這樣我上了一堂豐富的甜點客,吃了一下午的甜點,只是大肚婆(8個月了)真的不是和去上課,椅子不適合孕婦呀。那天去的很臨時,身上也沒有相機,所有的課程記憶都儲存在記憶不怎麼靈光的孕婦腦袋裡。

上個月,當4F在臉書貼上三月課程,我又看到關於杏仁&蘋果的甜點課,再度敲了敲鍵盤,看了看時間,發了郵件報名去。其實這回我對於上課是有些惶恐的,全母乳媽媽的我要去上課真的要仔細想一下那天該怎麼安排才不會出現脹奶的窘境。

最後,我上了一堂充實又好飽的甜點課,只是我的結論是,還是停餵母乳後想來再來吧,因為真的太ㄍㄧㄥ了~~(現在回想起來是恐怖的一天)

 

上完課的次個周末,剛好約了許久的老朋友終於敲定不再更改行程 (原先想再改期的 因為臨時周日要出差上海)

最早計畫做瑪德蕾來招呼客人的,想想忍不住來試試Pepe老師教的蘋果蛋糕來招待我的客人。

學姊學姊 你要的來啦

材料:

蘋果 5顆切薄片

雞蛋 3 顆

細砂糖 200g

低粉 200g

無鹽奶油 100g (室溫放軟喔要很軟很軟 不然就用微波爐稍微加熱一點吧)

鹽 一小搓

牛奶 1/2杯

泡打粉 16g

烤過的松子一把

葡萄乾一把 (我的有用蘭姆酒泡過喔)

 

作法:

  1. 將細砂糖加入雞蛋攪拌均勻
  2. 倒入過篩的粉類,拌勻
  3. 上述拌勻之後將軟化奶油均勻的拌入麵糊
  4. 然後逐次加入牛奶繼續拌勻麵糊
  5. 最後加入蘋果片 葡萄乾 和烤過的松子
  6. 留一點蘋果片做裝飾喔
  7. 將麵糊倒入約9吋烤模 並且用蘋果片點綴在最上面

IMG_0418  

入爐,攝氏150度約烤一小時 (我這次考了1小時又10分鐘喔) 就是這麼簡單唷!

出爐後,我在蛋糕的周圍撒上一層糖粉做為裝飾

IMG_0438 IMG_0440  

 

客人到的時候蛋糕還有微微的溫度,上桌時搭上一球蘭姆葡萄乾冰淇淋

U7koVIc8_SUufo7Y55XSsQ  

今天招呼的茶是我喝好多年的MF 黃金山脈

食譜來源 : 4F Cooking Home

別問我為何公布4F食譜, 我第一次去4F上課就問過4F唷, 只要註明出處就可以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