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第一堂就辣死我了...太久太久沒吃很辣很辣的食物, 結果今天被辣到了, 辣到胃痛頭也痛

IMG_2356.JPG 

藍象離我住的地方很近, 走路只要5分鐘, 所以我可以輕輕鬆鬆的上課去

今天是第一堂課, 我挑了下午的課, 只因為午課多敎一道點心, 哈哈

Monday 授課內容如下

Tom Yam Koong (Spicy and Sour Soup with Prawns) 泰式酸辣蝦湯

Tod Maan Pla (Thai Fhish Cake) 泰式魚餅

Kaeng Keaw Waan Kai ( Green Curry with Chicken) 綠咖哩雞

Phad Thai (Stir-fried  Rice Noodle) 泰式海鮮炒河粉

Custard Bai Toey (Pandanus Coconut Flan) 斑蘭葉椰奶布丁

老師第一道先示範的是綠咖哩雞, 在這之前, 她還敎了怎樣做綠咖哩醬, 這真是太棒了, 雖然我有一本咖哩醬書, 裡面告訴你怎樣自己做綠咖哩, 黃咖哩, 紅咖哩等等...但是今天親自看老師做一次, 加上兩週前在旅遊頻道看到的, 覺得綠咖哩醬以後自己做好了, 就看我是懶鬼不是...

今天, 老師也替我釐清了一直以來我搞不懂的 coconut milk & coconut cream 疑問, 終於, 今天我可以一次問清楚, 覺得收穫很大.

加上, 老師的綠咖哩雞作法和我的稍有不同, 對我來說又是一個新的學習...

這裡上課很棒的是, 老師示範完以後, 大家都要自己做一次, 這太棒了...當然, 最後你會要吃下你自己做的料理

IMG_2359.JPG 

我也是亂開心的, 因為老師示範一次, 可以立刻自己親自複習一次, 五道菜耶, 因為這樣, 我站了一下午, 腳會酸喔

第二道菜, 老師示範的是泰式魚餅, 這道菜, 我在台灣沒吃過, 所以很用心聽, 原來紅咖哩可以這樣用, 我又多學會了一道紅咖哩的運用.

本來, 我對紅咖哩就是拿來做豬肉料理, 變成Don飯, 很多蔬菜的一道飯, 今天又多學會一種

IMG_2373.JPG 

泰式酸辣蝦湯原來這樣簡單啊.

只是, 天啊, 老師妳用的辣椒也太多了吧, 辣辣辣死我啦...我自己做的雖然辣椒減量了, 還是辣到喝起來會覺得頭皮發麻耶. 果然是太久沒吃辣了...

IMG_2380.JPG 

泰式海鮮炒河粉裡面最讓我驚奇的材料是羅望子酸汁, 原來這個東西這樣用喔...哈哈, 學起來了, 很棒很棒, 回台灣和婆婆討論去

IMG_2377.JPG 

Bonus 點心課, 斑蘭葉椰奶布丁, 說實話, 吃起來口感普普, 但是學到班蘭葉汁的作法, 我終於可以運用在戚風蛋糕上.

婆婆家裡有吃不完的斑蘭葉, 實在種太多了盆了, 又很會長, 所以一直移株, 嘿嘿, 這樣我要去搬一盆回家養啦

雖然布丁普普, 但是我知道哪裡可以改的更好, 所以這道點心的改良版食譜已經在我大只有譜, 下次我也要來作好吃的斑蘭葉椰奶布丁給張先生品嚐

上完課後, 痛苦的來了, 所有你做的佳餚, 都要自己吃掉, 這...這太多了吧...

難怪我初進教室時, 櫃檯人員問我我要帶走, 還是有人要來餐廳跟我ㄧ起享用...

老公, 你沒來是錯的啦~~~ (嗚...食物好多喔...吃不完啦)

有人這幾天要來曼谷玩嗎? 我~~~我請你吃晚餐...

延伸閱讀 :

曼谷上課趣 (一) Baan Pra Nond 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