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我懷孕的醫院是新光, 我還記得那是三月初的週五, 那一天的凌晨, 半夜起來上廁所

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 (我的醫師提醒我要再去做人工三月初一定要去找他報到), 生理期遲遲沒來, 我怎嚜去啊!!!)

在廁所裡, 我抓出櫃子的僅存的一盒驗孕棒, 就這樣上廁所, 順便驗一下...

因為想著不可能, 我連結果都沒有看, 就擱進桶子裡去了

早上起床, 我從桶子裡撿了出來看, 我真的沒眼花, 兩條線, 儘管第二條線不是很明顯

(拜託, 都幾小時了過去了, 不準吧...我這樣告訴自己)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緒去上班, 不要一小時, 我便請了假直奔新光醫院

沒錯! 我是真的懷孕了, 醫師連忙跟我說恭喜! 親切的護士小姐, 知道我大概的狀況, 還跟我闢室談了一番, 要我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然懷孕, 事情, 往好處看

 

我喜歡新光的醫師和護士, 因為他們最了解我的狀況, 但是由於換工作的關係, 新光醫院對我而言真的太遠了

以前住永和覺得還好, 搬到三峽, 加上工作換回台北縣, 進台北市對我而言是一趟遙遠的旅行, 何況我在南, 新光在遙遠的北邊

因此, 在好友的介紹下, 我換了醫院, 馬偕~~~

台灣生育率很低嗎? 這個現象,  開始我在新光覺得沒有, 因為太多上門求子的夫婦

到了馬偕, 我簡直是開眼界了, 天啊, 整各2F都是孕婦, 每位醫師(晚上的門診大約有4~5位醫師, 我沒記錯的話) 都有最少60位病人,

紅牌醫師更是超過100人 (我就是在兩位好友的推薦下, 掛了最紅的醫師吧)

第一次去馬偕, 我真的嚇到了, 太多人了.....我只能一直等, 猜猜怎嚜著! 我第二次去的時候, 竟然掛到的是153號, 那晚我從6點半等到午夜12點10分,

我幾乎要瘋了...加上馬偕的孕媽媽們真的是太多了, 好多人來發廣告傳單唷, 這環境不是我所喜歡的, 所以我開始尋找私人診所產檢

所以目前為止, 我產檢就兩個地方, 前期在馬偕, 但是自滿三個月起, 我換到了私人診所

其實我很喜歡我馬偕的醫師, 加上私人診所不接生, 所以七個月以後我還是得轉回馬偕

 

算了算, 昨天下午的時間剛剛好, 可以安排去產檢, 看看行事曆我星期五的工作忙了些

第五個月的產檢, 護士跟我說, 媽媽尿糖有點高喔...所以要控指飲食!!!

天~~~啊~~~

我都沒有吃宵夜啊, 零食也不吃, 三餐也沒有比較多, 一切就是按照原來的, 我尿糖偏高!!!

好想哭唷, 然後護士就跟我說明了一番, 我必須減少澱粉的攝取, 也就是麵包不要吃, 米飯請減少

我...真的是欲哭無淚, 因為我就早上兩片吐司呀...其他的時間沒有吃麵包呀....

還有水果也要重新檢視, 當季的鳳梨, 芒果, 荔枝, 舉凡很甜的水果都不要再吃了, 可以吃蘋果, 芭樂, 小番茄等....

葡萄很甜也盡量少吃 (有人天天狂餵我吃葡萄耶)

來到超音波檢查, 醫師說胎兒一切狀況很好, 體重一切很好, 沒有過胖, 也沒有過瘦...就是剛剛好, 算是鬆了一口氣

唉...我開心的去產檢, 臉臭臭的走出來, 真的覺得很哀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