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熱吧,今天!這樣的天氣吃涼拌菜餚最好不過了…


一週以前就和婆婆約好了學做另一道越南料理~越式炸春捲


開始認識越南菜的時候,我其實不愛越式炸春捲,只愛越式鮮蝦捲
一直到後來吃到老公親戚所經營的越南小舘裡的越式炸春捲
我才驚覺它的美味!只因為裡面有芋頭…

很多時候我吃的越式炸春捲,我所吃的到越式炸春捲我覺得很台
不是台不好,而是我本來就不愛吃炸春捲,我只愛潤餅啦!
所以幾年前吃上一兩回後,小舘裡,餐廳裡,我就不點越式炸春捲
可現在吃到芋頭味的炸春捲,我怎麼捨得放棄這美味
於是乎,請婆婆教我

下午來到婆婆家的時候,進入廚房,見著材料裡有蝦仁
婆婆解釋到,南越口味的炸春捲其實一般都會添加蝦仁泥的, 增加它的美味
台灣越南餐舘裡一般沒有加應該是成本的考量
而北越口味的炸春捲式另外加入蟹肉,一樣是讓整捲春捲更為鮮美,婆婆如是說

我的公婆都是越南華僑,婆婆是北越華僑,而公公是定居在南越的華僑
北越淪陷,我的婆婆舉家自河內遷移西貢,擔任護士的婆婆在西貢(今天的胡志明市)認識了在銀行工作的公公
一直到南越也淪陷了,整個ICBC分行撤退回台,一家六口也落腳台灣
直到今天,在她身上隱約可見殖民的法式優雅,婆婆的1/4人生在北越河內度過她的青春年華,她總是說河內整個越南最有法式殖民風情的地方
下一段1/4人生就是在南越的西貢,這段期間,結識了公公,歷經結婚生子,四個孩子陸續誕生。一樣的這段期間,婆婆除了擔任法國醫生的護士,還是四個孩子的媽。
在南越沒有淪陷前,一樣的是過著豐衣足食好生活,舶來品樣樣不缺。
到目前為止後半的2/4人生,就從南越淪陷,舉家遷台開始…
婆婆的來台後,憑著她的好手藝在廚房裡養大四個孩子
因為這樣,一直到今天,我總是可以吃到地道的北越料理,南越料理,還有潮州菜 (公公的籍貫是潮州)
每一道都很經典,也因為經典,老公有著一張對越南菜挑剔的嘴…

今天一菜二吃,越式炸春捲 & 炸春捲涼拌米粉
炸春捲的材料有木耳、樹薯、芋頭、冬粉、豬絞肉、蝦仁泥以及辛香小料,當然還有不能少的越式春捲皮。
我是聰明的學生 ,三兩下學會

開始包囉!

我的速度快過老公,嘿嘿~也比他的整齊唷

包好的春捲,要準備下鍋去


第一次炸好的春捲


春捲包好候必須先以低溫炸過一次,然後保存起來,要吃的時候再炸第二次變成金黃色

等不及了! 我們先開動炸春捲先



而晚餐呢...就是炸春捲涼拌米粉
材料有炸春捲、米粉、生菜、芽菜、九層塔、薄荷、紫蘇、魚腥草、醃蘿蔔絲,以及魚露醬
Sorry  我不吃魚腥草 就算可以抗新流感我也不吃啦






美味的晚餐,我也又上了一課!
哈! 又學會一道越南菜
累積在身上已經有香茅排骨,河內米粉湯,鮮蝦捲,越南三明治,炸春捲...
還有很多要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