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幾乎每天拜讀這本中譯本, 這兩天終於動手了...


爸爸的對年到了, 也因為要自己準備一些食物帶去祭拜爸爸, 第一砲我選了直接法的卡蕾吐司

食譜上, 這款吐司用到三種麵粉, 我只有SK和山茶花, 所以我將山茶花的比例直接拉到50%
剩下的和食譜都一樣了
照例, 我在前一晚打了個LV1 牛奶種, 加入20%的LV1牛奶種, 希望來增加風味

週六天氣很不錯, 打完麵糰, 溫度剛剛好落在25~26度之間, 是個令人滿意的溫度
經過一次發酵, 翻麵, 整型, 最後發酵, 我以200度烤40分鐘, 悶5分鐘
(我的烤箱不穩定, 所以不敢用高溫)

烤的中間過程, 我都餓壞了, 星期六起床沒有麵包吃, 已經很痛苦了,
還得要慢慢製作中

這款吐司, 該怎麼說呢!
烤的時候很香, 滿屋子的麵包香~~~(弄得我更餓了...)
是那種麵包的香味, 直到今天我將吐司模拿出要準備黃金吐司, 我都還聞的到卡蕾吐司的香味~~~
(不可思議!)

書上寫說, 因為添加了牛奶等副材料, 提升了風味及香氣
是一款與奶油非常對味的吐司
(我還沒抹上奶油吃, 但是光吃麵包皮我就覺得很棒了!)








今天帶了昨天做的卡蕾吐司到五指山祭拜爸爸
老公有問怎不帶凱特送的饅頭給爸爸?
我說我的兩顆我早吃完了, 其他的我分給媽媽和阿姨了!
再問阿姨, 她說太美了, 捨不得吃
喔~~~可以先帶來給爸爸吃呀!
"因為你姪女有做了, 所以沒帶來啦! 不過妳的朋友做的比小英做的又美又讚啦!"

謝謝凱特!
 

紙盒上有可愛的菲菲照


圓滾滾的小饅頭~~~
 

買書這裡去~~~
博客來書店之吐司麵包的烘焙技術
華文網之吐司麵包的烘焙技術
PC HOME 之吐司麵包的烘焙技術

延伸閱讀 : 『食パンの技術』中譯本上市日 『吐司麵包的烘焙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