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 我練習了第二款---黃金吐司


原先我計畫第二款練習 Philippe Bigot 的方形吐司
但是看了一下配方, 50%的百合花, 50%的SK特高筋, 鮮奶...等, 和野上師傅的原味吐司有一點點像
再者,分割後一塊540g, 展延成條狀, 二條編成一條 (ㄟ....這我不會咧!)
沒有把握, 往下再翻幾頁, 來到黃金吐司
要先做中種耶!
看了看麵粉, 好! 就是它了
我將中種的HERMES粉改為SK特高筋, 主麵糰的另一款粉BESTON改為百合花

前一晚睡覺前,打完中種, 讓它一起睡覺去


午後, 從五指山回到家裡, 開始今天的黃金吐司習作
取出在冰箱睡了一夜的中種, 哇! 長的真大呀
剝開後, 內部是這樣的


開始打主麵糰前, 我遇到一個問題,
主麵糰水分 30%, 原來的中種也只有32%
我的數學不好了, 怎麼算都覺得水量很低, (開始惶恐了起來...)
想了一想, 不管了, 就按著書裡寫的操作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種的關係, 雖然只有一次發酵30分鐘
麵糰卻異常的柔軟...
分割完後再發酵30分鐘, 這個時候麵糰變的真可愛


ㄜ~~~又來了, 整形兩次後做成橢圓形!
天啊! 這又是啥?? @@...
我還是按老方法, 桿捲兩次, 比較安全!

最後, 一切如預期的順利發酵中
~~~啊啊! 又過頭了, 超過八分滿


一樣的, 溫度我不敢調高, 以上下火200度, 烤40分, 悶5分


顏色不像書上那樣深, 也較四方

我想下次要提前進爐, 溫度應該也可以再高一些些


怪了! 我沒有刻意去壓中間這條線, 怎麼切, 怎麼出現這條線!


後記: 
毛毛, 線已經不是很刻意了, 結果您巧手一壓, 麵包都擠在一塊了,
LC橫紋煎鍋跟妳有仇, 也不要跟吐司過意不去呀! 站在旁邊看著吐司變形很嚇到的金鳳

我仔細的用鼻子聞了聞, 聞了聞,卡蕾吐司有著好聞的奶香味, 但是黃金吐司我的鼻子就比較聞不出特色了, 看來我需要再改進! 


延伸閱讀 : "吐司麵包的烘焙技術" ~ 卡蕾吐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