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了課, 發現這個雜糧麵包不需要完全出筋...


這個好! 這個好!
因為如此一來, 我的 hand mixer 應該不需要努力工作!
大大降低了它工作到一半突然過勞死的機率...
(老師說他真服了我, 竟然敢用hand mixer 攪拌麵糰, 還可以做出吐司!)
親愛的mixer, 您老就再忍忍吧, 有朝一日我會抱 stand mixer 回台灣幫你分憂的


這第一次試做, 因為是平日晚上, 通通忘了將過程拍下
不過發生了很多很多的問題...(好想哭喔! 因為老公又開始偷笑了...)

首先, 第一次發的不夠, 不膨不膨, 我只好加長20分鐘
翻麵後, 又從30分延長為50分,

再接著, 分麵糰後, 醒的時間也是多了3倍...
(天啊! 我還想睡覺...已不知何時可以上床...)
整型後, 我就一直等, 一直等, 一直等...眼皮都累了....
(好--無---奈------我只好開始製造一個熱熱有水氣的廚房)

這是進烤箱前的樣子


明明是200度的
但是烤出來的, 和昨天上課習作的, 顏色變的好深
雖然沒有焦掉, 但是就是覺得黑嘛嘛.黑嘛嘛..
第二盤趕緊降了十度, 改善很多!
快快的切了一塊, 外表比昨天的習作硬好多, 儘管裡面還是軟軟的
咬了一口, 表面是酥的! 只是真的黑了些, 熟了些...但是好吃耶, 不過, 放到明早就不知道了

後記 : 用 pie weight 來製造蒸汽效果真的還不錯! 還好還好上次出差 pie weight買的夠多... ^^

延伸閱讀 :
湯種吐司 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