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這是小旅行一點也不為過

P1100618.jpg    

計畫了很久的京都行, 終於在中秋連假成行! 
可是, 計畫敢不上變化, 尤其是有個活潑好動的小子, 整個旅行完全走樣
但是小子玩得開心, 事到如今 我也沒啥怨言啦~~~
因為想起來也是好笑的回憶

這裡是我原先的計畫, 帶著孩子, 所以很輕鬆地排著

Day 1 - 下午的班機, 晚間八點抵達大阪關西機場, 搭JR前往京都, 直接check in 車站旁的飯店
Day 2 - 去奈良散步 看鹿 , 晚上可回京都車站伊勢丹吃吃喝喝
Day 3 - 八阪神社還願, + 祇園走走 + 附近午餐 ! 下午清水寺 走走 or 去去錦市場吃吃喝喝 
Day 4 - 嵐山 , 天龍寺 散步, 下午去阿卡醬
Day 5 - 離開京都前往大阪關西機場旁臨空城 star gate hotel , 前往 star gate 旁邊的 小小孩子樂園 & outlet mall 
Day 6 - 早上11點的機回家

可事實是, 我們只去了
八阪神社, 京都動物園, 錦市場, 臨空城的兒童樂園 + outlet mall
(嗚嗚嗚~~~~~ 我一定是閒錢太多~~~)

其他地方就是散步 散步 閒晃了...

從第一晚開始說起吧

P1100680.jpg    

抵達京都第一晚, 已經是晚上 10點多的時間了, 還好我們就入住車站樓上的 Hotel Granvia, 不然, 孩子真是累壞了

帶著22個月大的小小孩出門, 還真是累呀(回想起來 去年帶著11個月大的他赴美真輕鬆)
第一晚, 當孩子和把拔一起洗澡時, 我在房內聽到的聲音應該是 裡面打起來了
父子倆大吵 好像還大打出手呢~~~
對小班來說, 什麼都是新鮮的, 什麼都想碰! 想玩!  要玩浴缸! 要玩浴缸上面的瓶瓶罐罐!  要玩水龍頭!!!
對老子來說, 已經很晚了, 經過搭機 搭火車 他好累, 想快快搞定小人睡覺去
然後我就一直聽到 "不要把拔了" "我也不要小班了"..等一直重複 尖叫的聲音

我呢! 因為在機上沒用晚餐(顧小孩), 到關西機場也晚了, 沒有便當可買! 就一路餓到飯店
先行洗澡後, 趕在 0:00之前點了 room service (就是父子倆在浴室打架吵架的時候)
偏偏 餐點抵達時 竟然是小班洗完澡,  媽咪正在幫他擦乾換睡衣的時候
簡單的點了 一份三角飯糰 (有三個小小的飯糰 分別是 昆布 山椒小魚 梅子 三種口味) 還有附味噌湯  兩杯冰水 和一壺熱茶(好貼心啊)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 此時剛剛洗完澡的張小班 看到推進房的食物 竟然開心地指著飯飯說 "吃飯了!"
ㄟ, 飛機上 你不是吃過麵包! 喝過奶! 吃過水果泥!
於是小班開始開心的跟我分食飯糰, 半夜了, 他, 他吃掉一個半....吃完一個半的飯糰後, 就, 就 倒頭睡著了
這...你剛剛洗澡前刷牙了沒錯, 但是現在還要刷呢, 兒子!
ㄜ, 已經睡死了~~~

 P1100596.jpg     

原先我希望前四晚可以固定飯店, 因為有孩子, 移動一個小小孩, 比移動兩個大行李箱還辛苦
但是 因為七月 八月 兩個月都在搬家 等到我想起來時, 再去訂飯店, 已經無法訂到連續四晚心目中要的飯店了
原先, 要嘛! 連續四晚 Hotel Granvia! 要嘛, 連續四晚 Hotel Okura!
但是最後只有
1. 前兩晚 Okura 後兩晚 再找!
2. 前兩晚 Granvia, 後兩晚 再找!
因為我不想10點多抵達京都 還要再換車!  除非是 Okura連續四晚...
所以最後放棄了 Okura, 選了前兩晚 granvia, 後兩晚, 隨便啦...就換到二条城旁邊的ANA Hotel
下次, 說什麼都不要換飯店了 累累累!!!

老爺有點遺憾沒住到大倉! well...下次早點講嘛
不過,  granvia 真是不錯的地點呢 至少前兩天 只要孩子累了 我們都能很快地回到飯店 稍作歇息!  然後就在京都火車站周邊玩 + 晃 + 吃吃喝喝
非常適合打發時間 小孩累了 機動性也高!

因為回程是近中午飛機的緣故, 所以我們在第五晚移動到關西機場旁的 star gate hotel, 好方便次日可以輕鬆地不需要一早起來趕趕趕的回家!
謝謝學姊貼心的建議, star gate hotel 緊鄰臨空城車站, 旁邊還有一個小小兒童樂園, 加上一個很大的 outlet mall , 真的是原汁原味的美國風 outlet mall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