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菜單裡, 這個我覺得最難.

IMG_2450.JPG 

第二天的午班只有兩個學生耶, 課程內容如下

Tom Kha Kai Ma-Praow Orn (Coconut Milk Soup with Chicken) 椰奶雞湯

Thoong Thong Keaw Waan (Golden Bags stuffed with Green Curry) 黃金袋

Salmon Yang Nam Plaa Waan (Grilled Salmon with Tamarind Sauce) 烤鮭魚佐羅望果醬汁

Kai Phad Prik Tua Fak Yao (Stir-fried Chicken with chili paste & long bean)  辣炒紅咖哩辣椒雞肉

Kanom Sord Sai (Steamed Coconut Pudding) 椰奶紫米糕

其中黃金袋(其中就是炸春捲的一種, 裡面包有蝦肉), 我已經不是第一次吃過了, 多年前在曼谷, 也吃過, 印象極深刻, 因為它的沾醬

所以今天老師也敎會了我們怎樣做酸酸甜甜的鳳梨沾醬 來和黃金袋一起搭配

但是包黃金袋這件事, 對我而言卻是花了很多時間, 綁袋的時候, 蔥一直斷, 越想做好, 斷的越多, 來自荷蘭的同學都包好了, 我只包好兩個 (一人要完成5個) 連老師都說我今天卡在黃金袋了

IMG_2451.JPG 

炸好的黃金袋, 這盤是老師做的, 我做的是上面那盤還沒進油鍋的 (瞧我的摺子有大有小)

IMG_2475.JPG 

椰奶雞湯, 是我第一次喝到, 泰餐裡我不常喝湯 , 因為張先生不愛熱湯, 所以我們吃泰國菜時顯少點湯

今天喝到這個湯卻覺得很順口, 沒有酸辣蝦湯一入口的驚人酸辣, 椰奶的醇, 讓我ㄧ口接著一口的喝

IMG_2471.JPG   

烤鮭魚佐羅望果醬汁 給了我鮭魚的新做法

羅望果在東南亞真的是廣泛的運用, 原來很多佳餚的酸不一定只有萊姆汁, 還有秘密武器羅望果(也叫酸子)

IMG_2480.JPG 

紅咖哩炒雞肉,  怪了, 紅咖哩裡沒有綠色小辣椒, 怎嚜還是這樣辣, 看來我的耐辣指數降低了...

今日點心 -- 椰奶紫米糕

IMG_2466.JPG

咬下去, 濃濃的南洋味, 我的大腦告訴我這會是張先生和婆家都喜歡的一道點心

外面有椰奶, 內餡裡有椰絲, 真是好吃呀!

延伸閱讀 :

曼谷上課趣 (一) Baan Pra Nond B&B

曼谷上課趣 (二) 藍象 Cooking Sch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