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到了選顏色的時刻, 是最最累人的時候~~~

我還記得舊家第一次選漆的時候,
為了想要有自己的顏色, 我請師傅調了又調, 調了又調, 始終不滿意
最後, 發現直接去找我要的顏色, 有一個很大的好處
將來掉漆了, 直接去買漆回來補不就好了
就這樣, 我不再麻煩師傅, 直接給色號

這次, 我還是選定ICI乳膠漆, 奈米漆貴忪忪, 我負擔不起,
而ICI推出的添加竹炭成分的漆, 漆的味道真的淡很多
加上色卡有上百種, 我光是蹲在B&Q的ICI色板牆下, 就夠我眼花撩亂了
去了兩次, 今天蹲了半小時之久後,
廠駐人員請我移架櫃檯, 為我調上黃光, 拿出一本定價要1900的色卡, 開始和我溝通

從客廳開始, 拿出筆記本, 我簡單的畫了客廳草圖, 和廠駐人員說明了我在找的顏色
他回答我同樣是灰藍色有兩大區, 一塊是帶有綠色成分, 一塊是帶有藍色成分
(不確定我說的是對還是錯, 因為現在想想忘了廠駐人員說的)
不仔細和還真看不出綠在裡面, 後來, 我刪除了帶有綠色成分的區塊
(本來看上這區塊的 Lake Front 色卡)
最後, 選定了Oxford Blue 10BB 40/090, 就是它了, 給客廳的灰藍調

接著來到了書房…
我很喜歡舊家的藤色, 所以拿出原來的藤色, 遊走于色卡本,
一樣的, 竟然一樣有兩大區塊, 一個帶黃, 一個帶藍
最後我選上哪一塊, 我忘了, 但是這回選定的顏色有點拿鐵的味道
Indian Painting 00YY 50/091
索性連客房都給了它

餐廳, 我想要有一點綠, 蘋果綠? 萊姆綠? 橄欖綠? 檸檬草綠?
這個花了好多時間討論, 一直拿不定主意…
我心裡喜歡橄欖綠? 又怕暗了些…
最後, 選定了帶有萊姆綠的Candle Glow 70YY 73/288
說到尾數的三碼,數字越高越亮, 越透…

來到主臥, 一樣的畫了草圖給廠駐人員, 雙方你來我往,
亮一點好? 不能太亮! 否則很光!!
黃一點好? 不能太黃, 否則搶了主牆的味道, 還有壓迫感!!
冷一點? 暖一點?
最後, 花落 Corn Silk 40YY 77/242

選漆, 花了我兩個下午, 待在 B&Q的 ICI調色中心…
現在的我, 期待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