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市場裡, 買到新鮮的小卷

P1050504  

三峽的早市 和 黃昏市場裡 我有固定買魚貨的攤子
然後在黃昏市場的那一攤, 總是可以在季節裡買到新鮮的小卷(小管?) 
昨天下午, 我跟張先先說我要揹小班去晃一下黃昏市場買小卷, 他一聽立馬問"怎麼去?"
"搭公車啊!"
這怎麼得了, 今天一整天雨下下又停停 (早上運氣真好, 晃完小班回到家就開始下大雨, 又拿到衛生眼獎賞一枚! )
"我開車帶你們去啦"

一家三口就這樣開著TIIDA出門去啦! 
真是好險! 才買完小卷, 天又開始降下大雨...這要說有車真好嗎? (我還是想搭公車 + 散步 帶小班來耶 )

我知道張先生喜歡吃烤的, 但是我想吃昆布煮, 他也說也可以...那...那就兩種都弄吧, 反正今天買的量可以做兩小份

 

我的小卷昆布煮材料有 : 醬油(不要用甜醬油喔, 因為有味醂了) , 味醂, 米酒 (我這次用清酒啦, 難得有清酒在冰箱裡喝, 哈哈), 昆布幾片 ,薑絲, 水

P1050521  

昆布用水清洗一下, 洗掉髒東西, 比方說還是會有小砂
放入鍋裡, 加入醬油 (我大約用2-3大匙) 味醂 (我大約用1-2大匙, 視喜歡甜度多寡囉), 米酒一大匙, 水500cc 燒開後 用小火燒30分, 一直到把昆布的味道都燒進去喔

P1050506

昆布入味後, 我轉大點火. 收一下水分 試味道到我喜歡的鹹甜度之後
倒入小砂鍋裡, 燒開加入小卷, 煮兩分鐘, 熄火, 撒入嫩薑絲, 這時候砂鍋的熱度還在, 會繼續燒煮小卷喔
這樣才會剛剛好, 不會太老...嫩度好吃的很啊

P1050514    

P1050513  

至於烤小卷嘛, 原味 不灑鹽喔 , 我兩面各烤三分鐘!

P1050510  P1050517  

Irene媽咪, 看到了嗎?   ^^

學姊, 內陸沒有小卷, 妳只能看看了, 就像我家沒水梨一樣, 哈哈!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鳳 的頭像
小鳳

Erica's 廚房練習曲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