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暫時不想再看到栗子了

IMG_2840.JPG 

我的很多食譜裡都有栗子蛋糕或者是蒙布朗, 一直以來我都很想試試.

不過, 這回我真是给嚇到了, 比香橙蛋糕還要復雜, 我~~~暫時不想再看到栗子...

Grace的栗子蛋糕裡, 分成基底的派底, 中間的栗子奶油蛋糕, 頂層的栗子醬, 還有栗子泥, 栗子果露, 一道道的工序, 完工後, 我瘋了~~~

這回運氣不錯, 買到剝好的栗子, 因此第一步驟來煮甘栗

IMG_2819.JPG IMG_2820.JPG

煮好的栗子靜放一夜後, 再加熱一次, 其中一部份切成小塊狀, 大部份拿來做栗子醬, 分別用在 夾層的栗子奶油蛋糕, 擠花用栗子奶油, 栗子果露, 以及栗子糊~~~

(這樣看的出來很費工吧, 也就是這個蛋糕有七個部份要一步一步慢慢來)

前一夜我還要將底座的派皮麵團先做好

(我很愛我的派皮小工具, 是很多很多年以前購自美國, 後來在同學家的紙箱裡躺了好久好久, 即便我已經將紙箱搬回永和的家了, 也是到三峽後才找出來繼續使用, 一度我以為我已經在多年前一起把它網拍掉了)

IMG_2822.JPG IMG_2823.JPG IMG_2827.JPG

我完全依據Grace的食譜, 覺得這個底座薄餅比較濕不好操作~~~

第二天烤了兩個底座薄餅, 一個用派盤做, 做到這裡, 我已經好累了, 但是還得繼續做夾層的栗子奶油蛋糕

IMG_2825.JPG IMG_2826.JPG

這個栗子奶油蛋糕用了270g的栗子醬, 份量很夠, 所以烤出來的蛋糕直接吃也很有栗子味

(Grace說夾層蛋糕可切為五片, 我切成三片.  不過只用了一片, 我就不想再玩了, 打算將蛋糕凍起來, 改天剝成小塊, 搭配沙巴雍醬, 栗子果露, 糖煮甘栗, 來做栗子杯的變化好了)

IMG_2824.JPG 

這是煮好的甘栗, 我切成小塊, 做為裝飾用

IMG_2829.JPG 

這個就是我今天完全被打敗的栗子醬, 即便變成栗子鮮奶油還是好難使用, 我在廚房裡一整個被困在這裡

終於我完成了底座薄餅, 夾層蛋糕, 栗子鮮奶油, 打發鮮奶油, 果露, 栗子糊, 開始可以組合蛋糕了

IMG_2830.JPG

Step 1 : 取出蛋糕墊

IMG_2831.JPG

Step 2 : 鋪上底座薄餅

IMG_2832.JPG

Stpe 3 : 抹上一層九分發鮮奶油

IMG_2833.JPG

Step 4 : 均勻的灑上栗子丁

IMG_2834.JPG

IMG_2835.JPG

Step 5 : 將果露塗抹在夾層蛋糕的兩面

IMG_2836.JPG

IMG_2837.JPG

Stpe 6 : 抹上一層栗子泥

IMG_2838.JPG  

Stpe 7 : 用力用力的擠上栗子鮮奶油, 我就是在這裡瘋掉的~~~

栗子果露真的是很棒的東西, 開始我還擔心蘭姆酒會搶掉栗子的味道, 結果, 一點也不會, 就算我多加了蘭姆酒, 栗子的味道一樣會是主味

加上這個果露很濃稠, 好適合來做很多點心喔!!

說到栗子奶油蛋糕, 我想和榛果奶油蛋糕比較一下. 我做過榛果餅乾, 榛果奶油蛋糕, 每每做榛果的點心, 進入烤箱開始烘烤時, 廚房會很快充滿了榛果的香味~~

但是, 栗子奶油蛋糕卻不會一下子讓栗子味道充滿了整個廚房, 是淡一點的香味, 可是吃進嘴裡, 屬於栗子的好味道會慢慢散發出來, 在你的嘴裡...今天張先生試吃了一口栗子泥, 難得的對我的點心露出滿意的表情, 直說這個好吃, 做月餅更棒!!! 不過聽到我的栗子蛋糕裡有放鮮奶油後, 他只說那栗子泥可以挖一點出來給他另外吃嗎....

在製作夾層蛋糕的時候, 我遇到一個問題, 書上寫, 奶油室溫軟化後打成柔軟的乳狀後, 加入栗子醬和蘭姆酒, 攪拌到像美乃滋ㄧ樣細緻, 我一直拌不出來, 因為栗子醬很濃稠呀, 非常難拌開~~~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最後和打發的雞蛋混合時, 為了要拌勻消泡太多了, 所以烤出來的蛋糕很紮實~~~

屬於秋天的好味道, 我玩到這裡了~~~

IMG_2841.JPG 

IMG_2839.JPG 

IMG_2842.JPG 

食譜來源 : 歡迎進入Grace西點紅茶時間

延伸閱讀 : 試作 歡迎進入Grace西點紅茶時間 的 香橙蛋糕

後記 : 鮮奶油差很大, 前一陣子因為臨時買不到鮮奶油, 便直奔三峽松青, 只有安佳的鮮奶油可以選(總統牌的是甜的我也不要), 以往都還有一款丹麥的動物性鮮奶油.  說真的, 安佳的鮮奶油我不喜歡, 看起來黃黃的(需要有比較版), 吃起來一口就膩了...今天從好事多帶了法國貝頌鮮奶油, 一樣的糖量, 一樣的橙酒, 吃起來好吃極了,  就是我要的鮮奶油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