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的那晚,躺在家裡的床上,我無法入睡,整個人彷彿被床整個包覆了起來,跌進很深很深的谷裡,臉上的兩行淚沒有停過…

IMG_1900.JPG 

(這是貝貝爸為貝貝一輩子都要記得妳留的刺青)

那感覺,兩年多以前也有過一次,就是爸爸走的那晚。

真的太痛了,這回…

 

好運用完了就是這樣吧。只是,為何又是我們!!我不儘想問…

一切來這樣突然,突然的措手不及

 在眾好友的幫忙下,我們只花了兩週不到的時間,送走了貝貝,我腹中的胎兒。但是,過去31週的孕期,貝貝跟著我度過了快樂的30週,哪裡是短短的一兩週可以忘掉…就這嚜個我肚子裡的生命,我們倆熱烈期待的貝貝,去當了小天使。

 8/28週六下午,本來要從柯醫師那裡畢業(柯醫師只看到七個月之後麻們都要轉診到大醫院)本來我們熱烈期待著周六午後拿到畢業證書接著就是轉診的事了(護理師們還說要畢業囉!很開心吧!)

貝貝的把拔已經非常期待他的貝貝要去美國生產的事。這件事,從原本他獲得不到家人的支持(我也不想) 一直到貝貝馬麻的公司老闆、客戶同事同學朋友鼎力相助下,一切問題迎刃而解貝貝爸覺得貝貝真是好運還是有那樣多人的幫忙讓他可以實現讓貝貝在美國出生的心願…

這樣的好運就在8/28,讓我們從天堂掉到了地獄,所有的好運,都用光了我哭著走出診所。(我不懂,這之前每一次產檢都是正常的不得了!) 柯醫師在這一天的診間裡照著超音波,驚訝的說了聲“水腦”,頓時,原本開心的我視線開始模糊。怎嚜會? 怎嚜會?怎嚜會這樣!老天爺怎嚜可以這樣跟我們開玩笑!!

8/30 星期一,一共去了三家診所以及醫院分別是台兒診所台大醫院以及馬偕醫院(謝謝幾位同學和同事熱心的幫忙!)確定貝貝真的有水腦而且是中度的。台兒診所張醫師花了一個多鐘做了非常詳細的高層次檢查確認貝貝什麼什麼都健康就是水腦的問題脊髓也是OK的…(我還看到的非常清楚的貝貝的眼、鼻、和跟馬麻一樣的嘴)

最後張醫師針對貝水腦的問題提出他的建議也必須而殘忍的告訴我怎樣讓貝貝去當天使的過程診間裡我的淚就像關不住的水龍頭,直瀉而下,怎嚜也停不了。

接著張醫師給了詳細的報告我們帶著報告去了台大同學的安排加上張醫師的推薦一共有三位醫師再次詳細的會診結果就是一樣不樂觀但是三位醫師緊急安排了所有該做的檢查MRI就從明天開始。說是要送貝去當天使也要是確定是對貝好的決定!蘇醫師同時提出他的疑問,貝貝的頭圍竟然在正常值,水腦現在卻是中度,不合常理。這也是他建議做MRI的地方。

晚上再趕去馬偕黃醫師看著張醫師的報告皺了眉說中度喔不過我覺得還可以再觀察一下。 這樣吧明天我幫你會診小兒科醫師我們先來看這未來和以後的狀況最糟會是什麼你們聽聽他的意見然後再會診一位婦產科醫師。因為根據優生保健法,超過24要中止妊娠這些會診和檢查都要做。

8/31 這天我們再度回到台大,施醫師也親自出馬再來看一次超音波,把問題點 narrow down

MRI提前到9/2做。這是我第一次做核磁共振檢查,別說貝貝受不了(我清楚的感受到貝貝的不安用力的想動),我自己都受不了(我全身發熱發汗,幾度想按下停止鍵)但是我知道我們必須撐過這漫長的30分鐘,不然得再來一次。我用深呼吸告訴自己也告訴貝貝讓我們撐完這30分。這天之後,我的肚子很不舒服,胎動比以往更劇烈,接下來的兩天也有明顯的宮縮。這讓張先生緊張不已,因為萬一不小心生下貝貝,醫師是要救活她的。因為這樣,我得忍住自己的情緒,穩定我自己也是穩定貝貝。

9/6這天下午看報告。蘇醫師很鎮重的告訴我們貝貝的狀況比預期中還糟,而且也應了他認為的問題。貝貝的頭圍正常在蘇醫師看來才是最大問題,貝的腦部發育真的是出問題了。看完報告後,蘇醫師大致上跟我們聊了一下他們團隊幾位醫師(蘇醫師,施醫師,徐醫師以及其他醫師)給我的建議。沒有退路了,我心裡明白。於是,我很平靜的說,送她去當小天使吧。

9/7 我們整理好住院所須物品,再度來到西址的診間。躺在床上,醫師送走了貝貝,兩針讓貝貝的心跳停止了。我的淚水在針插入貝貝的心臟裡直瀉而下,無法停止。從那刻起,我再也感受不到好動的貝貝用著她的手她的腳在我肚子裡踹呀踹的。起身後,張先生牽著我從西址走向兒醫大樓辦理住院,短短的幾分鐘路程,對我而言卻是漫長的可以。一步一步走著,我的心都在滴血,我不斷問自己怎麼會這樣。

傍晚辦好了住院手續,蘇醫師也來到病房,告訴我接下來就是要引產,因為不足月,所以要打催生劑來刺激宮縮。星期二下午住院,開始催生,一直到9/9星期四下午傍晚近七點我把貝貝生了出來,一個沒有希望的生產。醫生問我要不要看看,我說了聲不了。這是入院前大家交待著不要看,否則那傷心會更痛更痛。直到現在我對貝的記憶就停在那雙粉色小腳(護理師推我出產房時我ㄧ眼撇到了貝貝的小腳)粉色小腳是我對貝貝的唯一印象!(我好遺憾沒能要護理師留下妳的小腳印給我)

9/10張先生帶著我出院回家了,這一切竟然在兩週內都結束了,結束了我的七個多月孕期。我的大肚不見了,卻沒有了貝貝可以跟我們回家… 

貝貝的狀況比較特殊,因此我們將她的大體捐出去,不但提供給台大醫學院教學用,同時醫師也會做較為深入的解剖,讓我們知道更多的訊息。希望因為貝貝的小小貢獻,將來可以讓其他媽媽們早日發現一樣的問題,不要像我們一樣30週才發現而痛苦不堪。另外,在醫師的建議下,貝貝的臍帶血也會再去做更詳細的檢查,看看是基因哪裡出問題了。

親愛的貝貝把拔和馬麻能做的就這嚜多了。原本,我們衷心的希望有奇蹟出現,告訴我這一切都不是真的,醫師看錯了,亦或是水腦消失了。但,最後的結果是我們得送妳去當小天使然後再努力把妳生回來。如今當了小天使的妳,只想跟妳說下次要記得回家的路….

謝謝你這七個多月帶我們的快樂,真的。從知道有妳,妳的出現,讓這個家都不一樣了,妳的把拔變好多,而馬麻因為妳的出現笑容也變多了,日子開心很多…我們是這樣的熱烈的期待著妳的到來,只是妳似乎還沒準備好。

這些二三事我會好好記下妳給我們的快樂


 

話說有一天, 貝貝媽 & 貝貝爸在看電視, 貝貝爸要貝貝媽幫他按摩頭皮, 按著按著...

貝媽: 老公, 你說以後貝的頭髮是細的? 粗的?

貝爸: 廢話! 你看我們倆誰是粗髮! 當然是細的囉....她要是粗髮, 給我試試看!!!

貝媽: 歡迎去驗DNA

貝媽: 那你說貝是直髮還是卷髮?

貝爸: 這我就不知道了...

貝媽: 我覺得是卷的, 因為你跟我都有一點自然卷...

貝爸: !

貝媽: 不過我很擔心是米粉卷, 因為卷髮加卷髮可能會變成超級卷...

貝爸: 那是怎樣!

貝媽: 就是蕭亞軒小時候那樣啦, 很恐怖的...(有人送了白眼給我)

我想我是真的想太多了!!!


 

有一天週六, 卡通台播放了一部"森之琴"的卡通

平時不愛看卡通的張先生, 竟然定格了, 從頭看到尾...

播畢後

貝媽: 那嚜喜歡, 以後你就敎貝貝彈琴吧

貝爸: 好耶, 那我需要練琴

貝媽: 那我們去買琴吧~~~

貝爸: 幹麻買琴啊, 妳不知道鋼琴很貴嗎? 我媽媽家的搬過來就好啦

貝媽: ...那是你妹的啦, 都碼是她在彈, 從來也沒見你彈過

貝爸: 哪有啊! 她也很久沒去彈了, 要的話早就搬走了

天後

貝爸: 老婆, 那個我媽說, 鋼琴是我妹要的, 所以不能搬

貝媽: 早就跟你說了唄, 那去買電子琴吧

貝爸: 幹麻買電子琴呀! 不會買二手鋼琴喔

兩天後

貝爸: 老婆,有沒看到我寄給妳的mail, 裡面有二手鋼琴的資訊, 妳看一下, 我們去選琴

貝媽: 我是音癡啦, 你決定就好, 那嚜大的怪獸, 你自己搞定! 然後請在貝貝出生前, 趕快練功吧, 這樣以後貝貝在學步車上, 就會用仰望的眼神, 專心的仰望的聆聽著把拔的鋼琴聲

貝爸: (開心狀) 那我先去買蕭邦的CD  (怪! 不是該買琴譜才對嗎!!!)

再兩天後, 每天下班, 我和貝貝搭上張先生的車就開始聽蕭邦了, 有人一副陶醉樣, 一隻手指間動來動去

最好是鋼琴來了, 很快上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