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個多月, 我們就要搬離住了兩年半的水岸生活


就在一個月前, 我們不小心賣掉現在住的小窩
不小心! 是因為老公壓根不希望被賣掉的是這裡
但是, 人算不如天算, 最最不希望的偏偏就在與仲介簽約的最後一天達到我們的目標
再怎麼樣, 在我們的確有無法兼顧的狀況下, 處理掉其中一個是必要的
(雖然老公也不想搬去三峽那個房子了...說來話長呀...)

因為這樣, 倒數就要開始了,
除了好好解決接下來要住的地方, 我也不能再買了
消耗許多食材已經變成刻不容緩的事了
以粉類來說, 手上還有山茶花, 特級國王, 百合花, 裸麥粉, 以及紫蘿蘭

我做了如下安排,
山茶花, 特級國王 ~ 用在黑糖葡萄乾吐司, 和白吐司
(週末做了4條黑糖葡萄乾吐司, 兩條關谷勝美白吐司, 還可以再做一次白吐司)
接下來, 我可以將百合花和裸麥粉放在貝果的烘焙上, 可以幫忙解決葡萄乾, 無花果, 以及肉桂粉的存貨
然後是紫羅蘭應用在scone, 可以順便解決巧克力豆&蔓越苺的庫存
這一切, 希望可以在每個週末完成...

連續兩週都有的關谷勝美白吐司, 這兩回我開了荔枝蜜
荔枝蜜不似龍眼蜜濃烈, 所以出來的吐司只比用柳丁蜜香一點點, 一點都不搶味
同事說, 她更喜歡用荔枝蜜的關谷勝美吐司


週六做好, 週日的早晨, 打完黑糖葡萄乾麵團, 我總算有時間坐下來慢慢享用我的蜂蜜奶油厚片






這回的黑糖葡萄乾麵團
山茶花 70%, 特級國王30%
酵母改為 1%
打完溫度似乎過低24度, 另一團是23度
發酵時間反而拉長了~~~發的慢多了...
出來的吐司, 同事說她吃了沒有脹氣, 也沒有過發的感覺
只是, 五峰依然很爆發, 也不整齊, 只是比之前好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