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很久, 終於在WK23 動手做了內藤昌弘的黑糖吐司


看看我的吐司的顏色,就知道和書上的差別有多大了
研讀配方時, 我遇到一個困難, 那就是黑糖水, what is that?
最後我用12%的黑糖 + 10%的水煮出 有著比例 20%的黑糖水, 當然這樣對不對, 看顏色就知道差遠啦


出爐的時候, 吐司軟到一個不行, 心裡想大概又毀了
看看這個橫切面, 好糟糕唷! 邊邊的組織完全密實的不得了...
雖然吃起來一樣有著黑糖的味道, 而且吐司真的很柔軟, 很有水分, 但是總覺得黑糖還可以再濃一點!

這次發酵的過程中, 我真的是被麵團追著跑...
我在稍早之前先做了關谷勝美吐司, 將時間拉開後 , 才開始黑糖吐司的製作
結果, 黑糖吐司
1. 很容易就出筋了, 三兩下就打完了
2. 發酵竟然很快, 我儘管將最後發酵維持只在32度, 還是快的不得了
(前面的關谷勝美吐司最後發酵還到36度, 還慢慢發ㄋㄟ)
因為這樣, 這款吐司有一點出角了...

後記 1 : 雖然這回的組織看起來很醜, 但是在看一下書上的組織, 我覺得我的也不差, 就自我安慰安慰吧
後記 2 : 凱特給了黑糖蜜按圖索驥的製作方法, 下回, 改了配方, 也變成五峰吐司, 不過, 大怪獸出現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