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過年都在忙啥呢?

這一年, 因為過年前的感冒一路跟來了年假的尾巴,
除了酷酷嫂, 就是鼻塞了...

但是呢? 僅有的假期, 怎能不好好珍惜,
所以我還是從年前努力的抓時間在廚房裡忙進忙出,
只是, 今年由於生病的關係, 著實懶的抓相機了留下所有忙碌的回憶
只能用文字來作為我的回憶, 這樣明年才會知道今年我做了些什麼

菜頭粿 :
年前, 發現冰箱裡還躺著一棵我從南山部落帶回的碩大的白蘿蔔,
出差前已經是好幾日都是蘿蔔湯佐菜,
這回, 動動腦, 變成菜頭粿好啦,
翻出書櫃裡的食譜, 我在放假第一天, 完成一個台式菜頭粿,
當晚吃了一半, 剩下的一半送給媽媽分享
(老公又唸了..."老婆, 我喜歡港式的蘿蔔糕啦, 下回做港式的啦!" )

滷味 :
家裡過年是一定要有滷味的, 爸爸總是會滷上牛腱心, 牛肚, 豬心, 豬肚, 牛筋, 豆乾, 海帶等美味的滷味
這幾年, 爸爸滷不動了, 都是阿姨直接在南門市場張羅的
今年, 我決定接起爸爸的路, 自己動手來,
一樣的, 小年夜前一天, 我先動手滷了八個牛腱心,
過兩天, 用這老滷, 接著滷牛肚, 和牛筋
老公說, 我的牛腱心, 是我菜餚裡最最穩定的菜,
今年, 第一次的牛肚和牛筋, 都獲得了老公的好評
(我親愛的爸爸, 看到沒! 我接下過年滷味這位置了唷! ^__^)

賣水餃 :
我其實應該自己包的不是嗎?
除夕那一天, 早上去了市場幫忙姪女們賣水餃
會去, 是因為, 說真格的, 沒有爸爸的第一個過年, 我不知道該怎樣過
所以, 我去了有爸爸味道的地方,
前一晚, 便和三位姪女通了電話, 告訴她們我除夕早上會去市場幫忙
"姑姑! 喔...妳擀一張皮, 我都擀好五張了...."
"哈哈哈~~~爸爸又沒傳給我...那我來叫賣好了""
"來喔! 手工水餃, 新鮮現包喔! 有高麗菜, 韭菜, 韭黃, 花素口味, 看看喔!"
"來喔! 正宗青島手工水餃, 新鮮現包喔! "
我雖然還在感冒, 喊的也都啞了, 但是我謝謝三位姪女們帶給我爸爸的感覺!
最後, 收攤時, 我們開始包起自己家裡要吃的韭黃蝦仁黑豬肉, 我最愛的口味之一...

點心 蘋果戚風 & 紅豆抹茶戚風 :
表姊一家會在初二來台北過上幾天的年
我為幾位小朋友準備了戚風蛋糕, 口味就是從家裡冰箱裡, 櫃子上挖出來的
蘋果戚風是給小朋友的, 紅豆抹茶是大人的,
果不其然, 小孩真的不愛抹茶口味

麵包 蜂蜜吐司 :
我最愛這一味了, 有了它, 我的早餐才會不是一直吃年菜

點心 焦糖布丁, 提拉米蘇, & 草莓鮮奶油可可蛋糕 :
這是眾家同事們要求的
年初五, 是在小老闆家裡聚會的日子
年前, 大家就已經譜好菜單了!
由於今年帶著感冒過年的關係, 我沒法在前一晚熬夜做完這三道點心
於是乎, 我只在初五早上完成了布丁, 和蛋糕 & 提拉米蘇半成品
剩下的, 扛著傢伙和材料, 到老闆家慢慢完成...
吃撐了的大家, 竟然還是可以繼續進攻點心, 佩服佩服呀!
(別怪我沒說那 marscapone cheese可是含脂量 97%喔!!!)

糖漬檸檬皮 :
過年前, 我又扛了一大袋的黃檸檬回家
終於這幾天, 慢慢的工, 熬製出小小的兩瓶...

尾聲 蜂蜜吐司 & Panettone :
明天, 要送吐司和Panettone給國中導師, 鄰居, 還有星期一要寄出的小禮
所以昨天就開始了Panettone的製作, 
加上今天繼續努力我的蜂蜜吐司, 好張羅下週一週的早餐
今晚, 就在剛剛終於又出爐了六個香香的Panettone

年後, 不要四天, 我就要飛出去了,
這回要量產四個案子, 我真是不敢想, 這回會出門多久?
緊接著三月要開三個新案!
這不景氣的年頭, 我這樣的忙碌是少見吧...

Blog因工作忙碌廢了一陣子, 現在趕緊來拜年

祝大家 牛年 事事順心, 牛轉好運!

祝我抽中台中豪宅喔!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