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是個大爆滿的課程, 對我而言, 卻是滿滿的收穫


風和日麗的一天
這天一早, 我可以悠閒的吃早餐, 回媽媽家晃一下
近11點半再背著背包出門搭捷運上課去

12點半多一點抵達教室的時候, 天啊! 
前面一半的位置都沒了, 桌上多有一本書"名店麵包大公開"預留了好位置
所幸這不重要, 來之前就已得知這是一堂大爆滿的課程
還有一點時間, 和野上師傅&他太太打了招呼後, 就迫不及待的把相機拿出來,
和我那已經有些淡淡發黃的食譜書, 開始請教我的蜂蜜吐司問題,
短短的十來分鐘, 我問了很多問題, 師傅也問了我很多問題, 也解答了很多問題
很快的, 再問一些其他在練習師傅的"名店麵包大公開"的習作問題
這, 真是受益良多呀!
即便今天學生再多, 這珍貴的課堂前請益, 對我而言珍貴不已

今天師傅示範了四款麵包和點心
分別是
法國香榭、裸麥蜂蜜、可露莉、以及Scone








真的真的有差, 今天看過師傅的示範
實際的麵糰操作, 更細部的解釋, 讓我對師傅的書有著更進一步的理解
今天學到"autolyse", 所謂的自我分解法! 亂酷的!


我大概是很愛問問題的學生
開始上麵包課後, 這是真的!
因為總覺得, 白花花的銀子撒下去, 是喜歡麵包的
因為喜歡, 所以得弄清楚, 才不枉我辛苦的繳學費
今天, 看到這樣多的人, 付出比平日高的學費, 我更是抓緊時間, 多問一些又一些!
野上師傅真的非常的nice, 又細細回答大家的問題
內心真是~~~感動呀!

開始上課時, 師傅說希望有時間多教一款
果不期然, 真的真的多教了scone




我記得上一回我做scone時, 還在念大學
當時照著不知哪找來的食譜練習,在廚房, 搞到的亂七八糟~~~
那時候的心得是, 以後還是別玩麵包纇!!
但是今天, 師傅一改我對scone的印象,
天啊! 簡單到不行, 又快又美味, 只要10分鐘不到, 就可以入爐
(明天就來做做看!  )




帶著滿滿, 滿滿的收穫離開教室!
這一天, 真是充實, 重拾一點信心!!
回到家裡, 我又開始準備發酵種了, 要來做野上師傅的脆皮土司 ^^

野上麵包坊
桃園縣蘆竹鄉南平街58號
03-312 04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