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越做越糟


出差前夕, 我又練習了一次蜂蜜吐司.
比起上次, 這還是失敗的一次, 因為擔心蜂蜜的高比例, 發酵種的20%,
最後烤出來的吐司, 又縮水, 又乾, 不好吃!

出差期間, 看到大家都在練習蜂蜜吐司,
不多說, 回來後, 大概忙的差不多了, 我又再開始練習
這回又打了一次蜂蜜吐司, 調整了一下水的比例, 水分加到63%
發酵種放了30%.
可~~~這回烤出來的吐司雖然濕潤, 香味也夠, 但是很怪很怪~~
首先, 我的奶油比例是5%, 打完麵糰的溫度是25度.
然後, 發酵好像變慢了, 加了商酵1%, 卻花了超過兩倍的時間做最後發酵.
烤出來的吐司可看到很周圍都是密密實實的, 然後有些地方顏色還會深淺不一.



因為想說蜂蜜比例20%, 所以我將溫度調到200度烤40分鐘, 不然很擔心會太黑, 皮太厚!

唉, 跟我之前兩次的問題都不一樣耶, 雖然蜂蜜香氣增加更多, 吐司也更濕潤,
但是看到的問題彷彿比之前多. 組織切起來變的很怪, 感覺是還沒烤透, 濕潤濕潤的,
還有發酵的很糟, 下面, 邊緣, 都是沒發好...
超級軟的, 有點握不住的感覺
(的確, 出爐的時候, 真的和以前比白了很多...)





切成厚片後, 抹點奶油, 烤起來比之前更好吃就是了
看來還要再接再厲!!

後記 : 對莉莉姐有點抱歉, 今天才PO成功, 星期五晚上電腦出現藍白畫面
看來是病的不輕, 昨天利用離開台北, 拿去給人調一下
今天才得以PO上來...
看到這白白沒力的吐司, 大家別嚇死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