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過程中, 出了一些錯誤, 但是這是目前以來最香的土司...


坐我旁邊的同事住家離野上麵包店好近, 三天兩頭就去光顧, 還不忘來刺激我...
買不到麵包~~~ 我我我, 便下手先買入野上師傅的書, 像朝聖般拜讀也算聞香的一種~~~
讚讚讚! 都是法國麵包居多, 閱讀越開心...

今天, 天氣好, 下著小雨, 風還不大, 溫度剛剛好
(整個九月, 個個週末都有颱風, 是怎樣啦!!)
又是一個哪兒都不能去的週末, 當然還是練習麵包囉...
決定下午開始來做麵包, 早上去了一趟傳統市場, 以及松青超市,
準備一下這幾天的糧食, 今天買的不少, 可以過很多天, 所以最好是星期一還放颱風假
(我好想放假, 想放假想瘋了....)
結果說巧不巧,在松青讓我遇見福源花生醬
(上回有個網友強力推薦福源花生醬, 偏偏我每次都忘記要請Julia幫我買)
今天既然看到了, 我順手帶了一罐有花生顆粒的.
因為念著吃花生厚片吐司, 所以今天的練習就是吐司

我的葡萄乾酵母種已經要進入第三週了, 真的是越來越香, 越來越香...
因為手上只剩下法國粉, 所以每隔兩天便讓酵母種好好的享受比較昂貴的法國粉
剛好野上師傅的吐司配方用的也是法國粉, 我就來用葡萄乾酵母種試試吧
我因為了用50%的葡萄乾酵母種, 在決定水分的時候, 決定捨棄水, 取鮮奶作為全部的水分來源
主麵我用才剛剛到的山茶花特高筋粉50%.
在準備糖的時候, 突然想到這幾天很熱門的蜂蜜品嚐會, 臨時決定用蜂蜜替代糖

意外還是發生了...
我想說今天天氣涼爽, 加上有50%的葡萄乾酵母種, 所以沒開空調, 也沒有冰塊.
在沒有覺得狀態下, 攪拌到最後的時候, 一直沒聽到甩尾的聲音~~~
看到之後才驚覺不妙, 量了溫度, 天啊~~~ 29度-30度跳動中...
這是第一個意外
第二個意外, 就是酵母種活動力還是不夠強,儘管我已經加到50%
發酵的好慢唷...好慢好慢唷......
儘管過程中, 整個麵團聞起來那香味真棒! 跟以前很不一樣
但是, 最後在模子裡時實在是發酵太久了, 很怕酸掉,
最後發酵幾乎是兩倍的時間, 沒到八分滿我也要進烤箱了
(我很擔心最後吐司酸掉)

出爐後, 果然填不滿模子!
早知如此, 就不帶蓋了!




這是切開來的樣子, 氣孔真大, 還有整條縫...昏倒~~~

不過真的很好吃, 竟然帶有些些法國的口感, 終於可以吃到用葡萄乾酵母種所散發出來的味道...
好吃, 明天早餐, 我要吃花生厚片 配鮮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