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先預計要烤羊肩肉的...

羊肉都買好了, 但是放在冰箱裡的迷迭香都毀了了,
再努力翻~~~ 嗯.....那就燒牛肉吧
燒牛肉, 我愛教官版本(較清淡), 但是老公喜歡老婆的版本(口味重)

我的版本有紅白蘿蔔, 有朝天椒, 墨西哥辣椒, 花椒, 豆瓣醬, 有蔥蒜

紅白蘿蔔和墨西哥辣椒切塊放在鍋理



再來就是肉的部分了
今天獲得老公恩准, 可以用花椒爆香提味先, 然後濾掉花椒,
(老公非常討厭吃到花椒, 那會讓他舌頭麻痺, 他不喜歡這感覺, 我卻特愛!)
接著放朝天椒, 蒜頭, 爆香候, 放入冰糖,
待冰糖溶的差不多, 加入豆瓣醬, 切塊並川燙過的牛腱心肉,
加入米酒
炒過的牛肉到進鍋裡, 加水, 醬油以及蔥段


燒開後用小小小火悶煮一小時, 接著關火不要理它
我是中午弄的, 所以晚餐時即可入味


一人一碗, 剛剛好


不過今晚我多吃了半碗飯
好辣好辣, 墨西哥辣椒果然威力無敵...
好在我今晚的特調是薄荷檸檬冰砂

消暑又消辣...

延伸閱讀 
Joyce's Playing 之 蘿蔔燉牛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