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先生念念不忘芒果糯米飯, 這一天, 婆婆給了芒果, 炒香香芝麻粉, 和香蘭葉! 於是

 P1130098  


材料
A. 長糯米 200 g
B. 1) 椰漿 200g (我使用的是 150cc 水 + 搭上一包50g椰奶粉)
    2) 糖: 3大匙
    3) 鹽: 1/2 小匙
    4) 香蘭葉 一葉 (剪成段)這個很重樣 在南洋的甜點裡 它是 靈魂人物! (所以婆婆家種很多很多) 咖椰醬就是用它做滴
C. 炒香香白芝麻 or 炸過 綠豆仁
D. 新鮮芒果切塊
E. 椰奶醬: 50cc 椰奶 + 一匙糖 + 一點點玉米粉 小火煮開置涼

作法
A. 糯米泡冷水 5小時候, 改為泡熱水 1小時
放上紗布上蒸 30分鐘 (我是用平日做豆漿的紗布袋來蒸的)

B. 蒸糯米時, 開始準備糯米的椰醬汁
將B材料全部拌在一起小火煮開到直到呈現半透明 (椰奶和水分離狀) 即可

C. 蒸好的糯米 放在一個深平底盤中, 加入煮好的醬汁拌勻後, 均勻的平舖在盤中, 用一張保鮮膜貼著糯米蓋起, 放置20-30分鐘, 讓糯米充分吸收醬汁.

D. 取一盤子, 放上糯米, 撒上烤香白芝麻 or 炸過 綠豆仁 (台灣取得炸過綠豆仁不易, 自己做也麻煩, 我家有著南洋胃的張先生強烈建議用烤香過的白芝麻然後略微磨過, 香氣四溢啊!) 旁邊放上新鮮芒果即可

E. 上桌前的淋醬! 其實椰香甜糯米做的好 味道就夠了, 要不要再淋椰奶醬, 大傢伙自己決定! 當然如果要擺盤, 那麼在非白色的盤上畫上那麼一筆醬肯定是加分的! ^^ (我沒做這個, 因為張先生覺得不需要, 我也省時間!)

最後, 芒果可以榴槤 or 荔枝 取代, 也是別有風味的! 張先生特就愛榴槤糯米飯呢!

 

P1130096  

等待和香蘭椰奶醬入味的甜糯米

P1130107.JPG  

放到第二天一樣好吃! 只是米粒已經無法粒粒晶亮分明 ! :P
今晚撒的是婆婆炒香後磨過的芝麻粉 芝麻香氣濃郁, 和椰奶糯米搭在一起讓椰奶香味更突出, 而芝麻的香味也會一直在嘴裡縈繞著, 最是好吃!
以後我都只要加婆家越南版的吃法!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