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試墨魚燉飯,終於美味無敵啊!

IMG_3150.JPG 

暨上回買到錯的墨魚醬之後,我開始尋尋覓覓濃縮墨魚汁。料理教室裡那種大罐的我買不起,因為會用到天荒地老也用不完。總算讓我找到小小罐的。

趁著連假來清冰箱。冰箱裡還有之前蔬菜湯剩下的材料,西芹、紅蘿蔔、和櫛瓜,就一起入菜吧。

材料有

: 一杯

橄欖油 : 少許

洋蔥末 : 我用一小顆

紅蒜末 : 我用兩顆

海鮮高湯 : 我用掉應該有650ml上下吧

不甜的白酒 : 我用了1/2杯多一點點

切丁的墨魚 : 兩支墨魚

鮮蔬丁(西芹、紅蘿蔔、和黃綠櫛瓜

鬱金香粉, 匈牙利紅椒粉, 辣椒粉 : 都是兩小匙耶

鮮奶油 & 帕馬森cheese

胡椒適量

 

這回一開始洋蔥拌炒後、西芹、紅蘿蔔也先一起都進去,因為這兩樣是比較硬的蔬菜。之後加入米拌炒到每一粒米都沾滿了油的光亮後,加入白酒攪拌到白酒揮發。然後接下來就是開始加高湯的步驟,墨魚丁,和所有香料粉。大約到一半的時候,加入櫛瓜丁一起繼續攪啊攪。繼續喔,不要停喔,每次就是一兩瓢高湯攪拌到湯汁差不多收乾,再加入下一次的高湯。我這樣大約20分中的時間後,加入三瓢墨魚醬(我用的是小湯匙),熄火,不斷快速攪拌直到顏色均勻黑的發亮倒入一點鮮奶油,在快速攪拌,加入大把的帕馬森cheese迅速攪拌。上桌!吃的時候再灑一點帕馬森cheese 優質橄欖油!

今天的鮮蔬墨魚燉飯,終於美味無敵!三兩下扒光光…

IMG_3149.JPG 

 

IMG_3153.JPG 

 

後記:我沒有加鹽,因為墨魚汁加上帕瑪森cheese的鹹剛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