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短的假期唷! 這個年,我們哪裡也沒去沒去看電影、沒去逛街、沒去走春、沒去拜年~~~(還好有和Winnie去了一次下午茶,不然我的怨念會很深很深…)

IMG_3089.JPG 

假期最後一天,公婆來家裡吃飯。照例,我又玩新花樣,這回我們吃義大利料理風…

鮮蝦燉飯,米蘭田園蔬菜湯,飯後還有苺果輕甜點佐香草冰淇淋。

鮮蝦燉飯是味迎合老公的口味的,不過他還是說,如果可以只吃蝦,他並不想吃飯!

 

Minestrone這個湯我一個月內嚐了兩家,一家在4F的料理教室,一家在Palo Alto 的OSTERIA的餐廳裡享用。倆個味道都好棒。今天我想來試試4F的食譜。

準備材料有 :

洋蔥、紅蘿蔔、西洋芹、馬鈴薯、青豆、櫛瓜、白豆(我今天沒有白豆,準備的是吃墨西哥料理會用到的豆)、蕃茄、雞高湯、菠菜、青醬,以及帕馬森cheese

IMG_3073.JPG IMG_3072.JPG  

昨天就將所有的準備工作都做好(全部變成丁狀,和青豆一般大小),如此一來,開始動工時就很快了。

IMG_3074.JPG IMG_3075.JPG

起鍋後加入橄欖油,將洋蔥炒到焦黃色之後加入紅蘿蔔和西洋芹,繼續翻炒到香味完全散發出來。之後加入剩下所有青菜材料後除了菠菜,加入5︰1水和高湯,蓋過所有材料就可以。煮到差不多軟化後,加入菠菜碎。(我不喜歡先加菠菜因為會變的黃黃的,所以喜歡後加) 之後再加入兩大匙的青醬以及帕馬森cheese。上桌的時候再淋上一些初榨橄欖油,就可以食用啦。

(對了,因為有加帕馬森cheese,已經帶有鹹味,所以開始別加鹽啊,等到cheese進去後,再視個人喜好酌加海鹽嚕!)

IMG_3085.JPG 

今天用掉四盒無毒蝦,就是要讓老公吃蝦吃到爽的。想不到煮出來的燉飯,竟然,竟然蝦比飯多,老公這樣應該有爽到!

IMG_3083.JPG 

飯後,我請老公去買冰淇淋,迅速的準備了苺果輕甜點。這回家裡有草莓,藍苺,以及蔓越莓,終於烤出了老公指定的Jamie Oliver的綜合苺果輕甜點(之前,我總是只有單一水果在手上),趁熱挖上一球香草冰淇淋,冰火口味的甜點,吃的好開心!

IMG_3086.JPG 

IMG_3087.JPG

IMG_3088.JPG 

這個過年,我從年前就開始密集的玩可露莉,玩到整個年都在烤可露莉前後兩週不到玩了100多個可露莉。覺得我的銅模終於值回票價,爐溫也抓到了穩定的狀況。我想只要多練習,可以更穩定的。

明天就要開工了,新的一年,新的挑戰,新的任務。不管是工作上,家庭上,以及未來的規劃,我的生活都會再有很多的大不同,一切盡其在我。加油。也祝大家兔年事事如意!

食譜參考 : 4F料理教室

後記 : 吉品蝦之完全利用, 煮過的蝦頭蝦殼我都留下來, 用中火炒香炒乾後, 再加入紅蘿蔔, 洋蔥, 西芹, 月桂葉, 黑胡椒, 加滿水, 熬煮1小時, 濾過就是很棒的蝦高湯啦! 這樣才不枉好貴的吉品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