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enie, 我的舊同事, 前一陣子在臉書上請我推薦好玩的料理教室, 我給了她約莫4家在網路上很夯的廚藝教室, 同時也分享的其中各家的優點

IMG_3070.JPG 

(上個週末做的可莉露, 可愛極了!)

Queenie在瀏覽後, 選定了4F料理教室做為她的廚藝課開端, 此後她竟然陸陸續續去上了好幾堂課, 真是令我忌妒不已啊~~~

在台灣, 除了麵包課, 我一直還沒去上過廚藝課, 這兩年來看著許多廚藝教室陸續成立, 我也一直很心動...儘管一直沒能去上課(不是名額已滿, 就是時間不對), 但是週遭的好友接連去了不同的料理教室回來後, 也都能跟我好好分享

看了許久, 我終於得以一償宿願, 報了4F料理教室的課程, 開心的玩了一下午

就在我上課後的一週, 我拿到了熱騰騰的"4F料理生活家課程精選"一書, 令我開心不已...美麗的手繪插畫, 讓我摸著這本書都會感受到4F的用心! 這真的是一本值得分享的好書呀~~~

過去這一年, 我的朋友圈產生了一些變化, 一些去年還很熱絡的朋友, 今年漸漸的少了連絡, 甚至沒有互動, 開始我還覺得奇怪, 可想想, 朋友就是這樣來來去去, 交心的不用常見面, 彼此自然還是會掛心!  無法交心的, 即便我心裡有問號, 經過幾件事, 也就淡了聯絡了.  對我來說, 這是強求不來的, 所以我告訴自己別放在心上.  加上我對負面思考的對話總是會有壓力, 也對不是事實的流言很感冒...因此, 沒有正向思考的話語的, 不來求證就去到處八卦的, 有誤會也不來問清楚的, 偷偷去打聽的, 都會慢慢的淡出我的生活圈!

艾倫, 我的舊同事, 我們倆是直話直說的朋友...這很有意思, 直話直說需要很大的勇氣和膽量, 我們雖不常見面, 但是最少一個月也會在MSN哈拉一下. (我遇過以為可以直話直說的朋友, 想不到卻在背後捅妳一刀的, 這樣的人遇到了, 以後就是避之唯恐不及了) 

凱特, 我的麵包同學, 真是一個正面能量很強的媽媽, 總是給我打氣! 加油!! 常常我跟她分享一些事情, 給我的回應子總是很正面, 比方說, "出去走一走很好唷!" " 那本書很棒唷!"很多很多, 我從她身上看到的是虛心的學習, 和廣泛的去吸收很多知識!  這樣正面的思考, 讓我很喜歡跟他說話, 因為Positive thinking makes me happy!  ^^   謝謝妳

說到直話直說, 我的直話直說到了什麼程度呢?  這麼嘛...其實我挺誇張的, 我不是很喜歡和戴面具的人交往, 所以如果對方是個會戴面具與人交往的人, 我其實幾乎鮮少有互動, 假若不小心見到面了, 我身邊的好朋友們會發現我變的很安靜很安靜, 可以一個聚會下來說不到十句話...

曾經, 一位很好的大學同學, 曾經說過, 寒暑假打電話來家裡的同學, 只接男同學的電話! 女生打的, 一律說不在!! 哈~~~所以我寒假的幾次電話, 原來妳都在家喔...發生這件事之後, 我跟她漸行漸遠, 一年後, 她搬離寢室, 卻意外促成剩下的我們三位促膝常談, 大四那一年, 玫, 小妹和我感情反而更加穩固, 大四學分不多的我們, 大考後總是在寢室喝著啤酒, 吃著滷味, 天南地北的亂聊! 即便現在的我們沒能常見面, 但是關心彼此的心卻都沒變過!!

另一位大學同學, 和張先生一樣是個典型的射手座, 討厭人家管太多, 關心太多...開始我們整間寢室和她互動很多, 每每滷味之夜, 她總會加入, 但是給她的關心多了, 她會視為壓力! 跟著就消失了...我當時不懂射手座, 還會多多少少的自責自己給了她壓力, 可是後來我發現, 當她需要幫忙的時候, 會出現跟著互動不多的人問著問題, 之後又消失了...嗯~~~朋友是互相的, 如果妳把我們的關心視為壓力, 然後又把我們的諮詢視為理所當然, 我真的很難過! 因為我是真的關心妳!! 這後來, 應玫的要求, 我們又聚過一次, 不過我記得那回, 我把話說了清楚, 後來, 我再也沒有見過這位我曾經很在乎的大學同學了...只能說小小的遺憾在心裡, 但是妳不喜歡這樣, 就當作沒緣份囉! 

我的一位親戚, 是位怕麻煩的長輩, 同時也是位沒有什麼正面話語的人, 想到的永遠是自己.  因著這樣, 跟她相處時, 我總是不自在! 所以我能不見就不見, 想到過年了, 又要見面了, 然後我又不想見, 又要聽長輩碎碎念, 唉.....

拉拉雜雜寫了一堆, 是因為上週和玫吃飯, 聊了好多好多我今年遇到的狀況以及過往的友人回憶....寫下來讓自己也可以好好的回憶一下

結論, 要當我的好朋友, 心臟要夠強! 但是我對朋友可是很好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