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回來後, 我簡直忙到翻爆....

IMG_3057.JPG 

 (燈光調的不好, 怪怪的)

最近兩週, 老公有吃不完的尾牙要參加, 所以我一個人晚餐的次數變多, 以往, 聽到老公有應酬, 我都很開心, 因為他的應酬等於我的私人時間

所以往往他一說晚上有應酬, 下班後的我腳底抹油, 就溜去台北逛街去了, 屬於自己一個人的時間, 我很懂得消磨

這週, 因為年關近了, 他說應酬多, 我更開心了, 總算我可以下班回家慢慢整理家裡了

飯後, 我可以收拾家裡雜物, 該丟的丟, 該吸地, 拖地, 都可以一個人無拘無束的慢慢做

掃廁所這件事也不會有人來管我怎樣掃...

一個人的晚餐更是好解決, 本來我總愛一週去一次"澤料理"晚餐, 上公車後都會先打電話去預定我的晚餐, 下車後, 走到澤料理, 我的晚餐剛剛好熱呼呼的在哪裡等著我...

這個星期, 我可以用便利商店買來的麵條, 隨意搭配著明太子醬啦, 和風柚子醬啦, 和風梅子醬啦, 都是拌麵的好醬料. 再搭著一碗燙青菜, 煎魚 or 滷豬腳...我的晚餐就可以很豐富, 這中間的來來去去我又可以完成很多家事 (現在看看家裡四周, 還是有很多要整理...媽媽呀, 過年就要到了, 我要加緊腳步了)

今晚, 本來想再試一次墨魚燉飯的, 結果翻遍了凍櫃, 我的透抽是真的吃光光了, 只好窮則變, 變則通的換成鮮蝦

想再試一次墨魚燉飯是因為我多了兩味料, 一味是新找來的濃縮墨魚汁, 一味是同事給的一大堆必勝客的辣椒, 我把它磨成一小罐辣椒細粉

既然沒有了透抽, 我用鮮蝦替代

今晚我準備的材料有

米 : 最後一點點了

橄欖油

洋蔥末

蒜末

蝦高湯

不甜的白酒

冷凍大蝦

鬱金香粉, 匈牙利紅椒粉, 辣椒粉

鮮奶油 & 帕馬森cheese

鹽 & 胡椒適量 

作法就如一般燉飯的做法, 只是今天蝦子的料理方式變了

我愛上了吉品蝦, 雖然很貴, 但是如果可以吃的安心一點, 加上真的很鮮甜, 我甘願每個月都多花一點錢買吉品蝦, (誰叫老公愛吃蝦, 但是他討厭吉品蝦, 因為他喜歡吃煎過的蝦子 or烤過的蝦子, 我還在用吉品蝦找出他喜歡的吃法)

好啦, 吉品蝦建議的烹調方式是不解凍直接煮, 因此, 水開後, 我將冷凍蝦直接丟入水裡, 再煮一分鐘, 關火, 悶兩分鐘, 取出放涼剝殼後一旁備用

至於燉飯呢, 從開始加高湯的步驟, 我加入了鬱金香粉, 匈牙利紅椒粉, 辣椒粉, 一起下去拌....一樣一樣的慢慢加, 每一次都可以聞到不一樣的味道激發出來

這些香料粉和海鮮真的很合喔, 蝦高湯和香料粉的味道充份被米粒吸收後, 除了呈現美麗的金黃色, 還有著層次豐富的好味道

最後一瓢高湯剩一半後, 我加入煮過的鮮蝦一起拌炒, 快要收乾前熄火, 擱置一兩分後我加入鮮奶油和帕馬森cheese, 再加入parsley, 一點點橄欖油拌勻, 鹽度和胡椒視個人喜歡就上桌啦

今晚的鮮蝦燉飯果然好吃, 鮮蝦的甜依然在, 原來煮過的鮮蝦這樣料理, 一樣好吃, 雖然沒有平日煎鮮蝦那個香味, 卻多了鮮甜的好滋味~~~

蝦子和吸飽了蝦高湯以及香料的米飯, 讓我一口接一口, 欲罷不能, 竟然忘了留給老公啦... 

A6505 004.jpg  

老公回來後, 我秀這張照片給他看, 他~~~~~ 很生氣....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