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完不到一周, 淑玫寄來了這本書, 希望我好好的閱讀, 當然也希望張先生有空可以看看

IMG_2788.JPG 

收到書的那晚, 洗好了澡, 換好了睡衣, 躺在床上, 拿起書, 打開來, 映入我的眼裡是這雙小腳印

印在書裡的這雙小腳印, 當場讓我淚奔~~~

IMG_2789.JPG 

因為這是我對貝貝唯一的記憶, 她的一雙粉嫩小腳ㄚ

所以閱讀這本書對我來說是沉重的, 但是我知道玫給我這本書自然有她的用心

我每天讀一點, 每天讀一點

讀不了那樣多是因為每天我都是一邊看一邊哭的, 所以想多讀幾篇, 對我來說心是苦的, 難熬的,

每晚, 張先生洗完早出來就是會看到一雙眼哭的紅腫的我, 總會說, 還沒看完嗎? 不要看了, 每次看每次哭...

這是一本好書, 撫慰失去寶寶的父母們, 裡面透過很多故事的呈現, 妳會了解到這個世界上每天都在上演著失去寶寶的傷痛

旁人也許無法理解, 但是即便是失去沒來得及出生的寶寶, 做父母的一樣和失去生活幾十年的親人一樣苦

即便是幾個月的活在媽媽的肚子裡, 幾天的出生在這世界上, 寶寶們都是真真實實的存在過

從有胎動那刻起, 一家人的互動就開始了

對著肚皮說話, 輕拍馬麻的肚皮, 貼著馬麻的肚皮唱歌~~~

一雙小手, 一雙小腳, 在媽媽的子宮裡動呀動, 踹呀踹~~~

這些都證明了寶寶的存在. 

儘管閱讀這本書讓我掉更多的淚, 但是它的確撫慰了我的心靈! 

 

每個有意義的日子, 老公總是會有小小的卡片給我

這是去年年初我懷孕時, 老公在情人節送我的小卡內容 :

IMG_2797.JPG 

老婆,

雖然明知這是一張生日小卡, 但還是在眾多情人節賀卡中選了它, 因為它可愛的圖案, 就好像我們的小天使, 希望他(她)順順利利健康長大, 早日從老婆的肚肚破蛋而出, 讓我們家今年多隻可愛健壯的小牛!

很愛婆的公                                                                                          Feb 14, 2009

 

這是今年我們結婚週年時, 老公送我的小卡片

IMG_2798.JPG 

婆婆,

希望妳每天都可以像今天一樣開心, 這樣貝貝就會在很開心的母體一天天長大, 明年的這個時候, 就是我們"一家人"一起過結婚週年了 ^_^

公公                                                               June 29, 2010

失去了兩個寶貝, 今年最是痛苦! 但是, 我們會把妳生回來的!!!

書裡的小腳印, 讓我很喜歡, 每次翻起, 就會想起貝貝的腳ㄚ子

IMG_2790.JPG 

把妳生回來, 博客來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