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 做了鮮蝦燉飯招待來看我的同事, 今天, 做了青醬菇菇燉飯請媽媽

IMG_1909.JPG 

 

明天就要出門散心去, 要去達10來天之久, 所以清冰箱很重要

加上媽媽這陣子都來陪我, 總算月子餐吃完了, 我可以用冰箱的材料, 做一頓飯給她吃

冰箱裡有青醬, 鴻喜菇, 洋菇, 加上上週同事來訪料理時剩下的洋蔥末, 大致上就這樣吧

材料 : 米, 鴻喜菇, 洋菇, 洋蔥, 大蒜, 培根塊, 櫛瓜, 高湯, 白酒, 青醬, 和帕馬森起士

有時候我覺得燉飯真是懶人料理呀, 東西依序加入, 就一道菜也可以很豐富的, 不必再弄這弄那的, 簡單極了

只是我不喜歡硬一點的米飯, 反而還是喜歡軟一點的的口感, 所以從開始加入白酒時, 大概陸續加高湯拌炒22~25分鐘的時間, 是我可以接受的軟硬度

最後, 有了青醬, 我就不再加入奶油了, 裡面有著豐富的松子油脂和橄欖油, 這樣的味道我也比較喜歡, 奶油總是膩了些...

IMG_19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