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不是一時衝動的決定,而是醞釀在心中已久的心願…


三年前,舊家也是十月交屋的,那時我便開始著手舊家的設計
一直,心動的美式布沙發…
但,舊家是內只有16坪大小,根本塞不了深度動輒一米深的美式沙發
即便是二人座,都會讓家裡變的跼促不安
也因此,我們朝最小深度的沙發前進
礙於老公有嚴重潔癖,可以拆卸的坐墊以及靠墊設計,就是唯一的選擇啦
因此,春夏秋冬的鄉村風沙發落腳舊家客廳


可當時,我還是一心巴望著擁有美式沙發
一直告訴老公,以後換大屋一定要換美式沙發喔,
他有沒有聽進去?當然有!小年夜我出差回來的那一天,一進家門,映入眼簾的就一張華麗的主人椅
整個過年,我都很開心…



這回,我還是很想要我的美式沙發,所以忍不住還是一直注意美式沙發的資訊
這得從三年前我當時做的功課聊起
開始,因為常跑內湖Hola Mall的關係,我開始注意到豐澤園的家俱
那個時候,我的確很中意豐澤園的水晶燈,幾次造訪下,發現小朋友不夠多
因而將燈的選擇轉向燈王燈飾
於是乎,目光轉向了家俱,沙發~~~
因為只能看,沒有空間也沒有預算下,就當是做功課
接著過了一陣子,和老公晃去了士林大都會
這一進去,才發現裡面是古典風,鄉村風,巴洛克風的天下
比內湖大都會還要多選擇,看的我眼花撩亂
兩個大都會傢俱舘, 加上大直明水路區,看了英麗、Ashley、 亞緹、春夏秋冬、歐風、. 歐力亞、艾莉家俬,還有我現在一時想不起來的名字

當時的功課記在心裡
有的就是純進口美式沙發,典雅,穩重,深度夠,但是多數根本無法拆洗
國產的呢?其實花色一點不輸進口沙發,還有可拆洗的優點,缺點是多數不夠深,不然就是彈性不夠
當時看來看去,加上很多同好的購入,3+2 的沙發,我喜歡豐澤園 & Ashley

這款似乎是Ashley相當受歡迎的一款

我在很多BLOG中都看過,也出現在許多鄉村風,古典風的設計師個案中
不意外的,這張沙發現在依然是躺在Ashley的店裡
它似乎有兩款顏色,一款偏綠,一款偏奶油


這款我在很多國產看到它的影子,但是有一個地方的設計非常不一樣,
就是這不一樣的小地方,讓我還是喜歡Ashley的款式

這回我其實一直在找有直條紋的沙發,所以這樣花花的沙發一律不考慮



這次花花不可以是主調,只能是小小配角
也因為這樣,這款直條紋的藍沙發獲得我的青睞



只是,一想到無法拆洗的窘境,我便不知道該怎麼跟老公交代,唉呀~~~
還有在國外出差的老公到現在還以為他老婆只是在票選喜歡哪一個~~~

沙發圖片取自 Ashley網站

後記 : 出差後,利用電話和老公溝通,他總算有條件的點頭這張沙發,現在就等我回去再帶他去看一次了
不過,所謂的有條件式答應,就是大家坐不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