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久就要搬家了, 所以得要出清廚房堆的到處是的食材了...


週六在傳統市場裡看看現流小管, 還可以當場試吃,  我抓了一塊入嘴,
嗯~~~好甜啊! 
"老闆娘, 我要帶一斤, 謝謝."
不遠處, 又看到自己愛的櫛瓜, 再抓了兩根
然後, 在回家的路上拐往媽媽家摘了一袋蘿勒葉, 心裡合計著中午的午餐...小管櫛瓜青醬麵

我準備的材料如下 :
1. 鯷魚松子青醬
2. 小管
3. 麵條
4. 松子
5. 櫛瓜

老公愛鯷魚, 所以如果是他要的青醬, 我一定再加入鯷魚
今日鯷魚松子青醬材料 :
鯷魚一條
炒過的松子
蘿勒葉洗淨擦乾
橄欖油 (可用鯷魚罐的油取代)
海鹽 (鯷魚本身很鹹了, 所以海鹽可以酌量)

這回的蘿勒採收的不夠多, 所以出來的青醬不會很綠




說到櫛瓜, 這是從Jamie Oliver那學來的, 
一回Jamie示範培根蛋汁麵裡就是加了滿滿的櫛瓜
看過那集, 我還特地去找櫛瓜回來如法泡製做了Jamie的培根蛋汁麵和媽媽大快朵頤


小管烤過後, 最後再拌入麵中一起炒
相信我, 烤過的小管會比較香, 比直接放入麵中拌炒香很多很多唷!!!
小管頭是老公的最愛, 所以將所有的小管頭通通一次烤足


週六的中午是老公的運動日, 健身後, 意外的他吃了一大盤
出現難得的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