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i Goreng "印尼炒飯", 是老公去東南亞必點的play safe 餐


老爺很挑食, 熟的蕃茄不吃 (只是純粹烤的例外) 青椒不吃 有紅酒不食 很多奶的也拒吃
偏偏他超級倒楣, 無論菜單怎樣仔細看, 往往他點的餐點上桌後, 一整臉個臉跨下來
然後就無奈著看著我(那個眼神通常就是在告訴老婆 "我可以跟妳交換嗎?")

但是東南亞的食物, 他的接受度就很高啦, 要遇到不喜歡的機會很少
只是, 還是有突槌的時候...
為了怕他又要跟我交換, 我教他play safe的點餐法
在印尼, 我們連路邊只要2000印尼盾的炒飯都可以吃到用搶的, 所以我告訴他記下這個單字 "Nasi Goreng"
各家的印尼炒飯又都有巧妙不同, 所以"Nasi Goreng"這道菜成了老公去峇里島時, 每餐必點的美食
所以大大小小餐廳都有這一道唷, 我們可是走到哪, 老公就點到哪

很可惜很久很久以前我們在峇里島所享用路邊攤印尼炒飯照片已經都沒有了...
這裡有的就是我們在Kayumanis Ubud的早餐, Nasi Goreng

這個味道, 我到現在念念不忘, 一般的炒飯偏乾, 但是 Kayumanis做的卻是濕軟還保有米粒的彈性
味道豐富飽滿, 讓你吃了一盤還想再來一份...


The Chedi 的 Nasi Goreng, 吃進第一口, 讓我想起了在Kayumanis所吃到的印尼炒飯
一樣是濕軟還保有米粒的彈性的豐富味道
搭配上沙爹雞肉串佐以花生沙爹醬, 真的讓我當下還想再來一份
原來在泰國, Nasi Goreng 一樣好吃呢...

這是去年遊獅城時我在民丹島的飯店嚐到的


去東南亞旅行時, 真的, 看不懂, 就學學我家老爺點Nasi Goreng囉! 保證 Play safe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