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差前幾天, 我試了書裡的白神鮮奶油吐司...
結果, 真的是嚇到我自己....


看看這烤出來的來的顏色, 其實都很正常
但是如果有幸和我全程都在廚房裡待著, 就知道這一路上都錯了

發酵的時候, 老公一直問, 怎麼酒味那麼香...
我回答"我也不知道, 沒用過這酵母, 也不知道白神酵母該是怎樣的味道..."
(在此由衷的感謝凱特送的白神酵母, 是我對不起妳....)
烤焙的時候, 老公還是在旁叼念到, "真的怪怪的, 現在還是酒的味道"
其實我知道已經不對勁了...
出爐後, 我覺得外型還好, 但是知道全毀了...
次日起床後, 我心虛的全部切好, 帶到辦公室逼大家享用.
然後半條回媽媽家

想知道什麼味道嗎?
阿姨問我 "ㄟ...這怎麼跟在舊金山吃的酸麵包一個味?"
同事也說 "好像在舊金山漁人碼頭那裡吃的酸麵包喔..."
我百思不得其解, 也將過程和凱特分享...
過~~~~程~~~~~~~~都沒錯呀...

想了兩天, 想破頭...
終於~~~ 我的LV1種酸掉了啦....
我完全忘記我的LV1種在冰箱裡冷藏超6天之久...



接著, 我因為答應Sammi的吐司, 所以又開始如火如荼的趕進度
Sammi喜歡有奶香味的吐司, 所以我做了卡蕾吐司...



再接著的週末, 出差前夕, 我再趕了黃金吐司給婆婆和老公
留給他在我不在家的時候做為糧食

而我自己...

嘿嘿! 我做了蜂蜜裸麥無花果貝果帶出國~~~

我修改配方如下 
百合花 75%
裸麥粉 25%
蜂蜜     10%
糖           5%
鹽           1%
酵母    0.8%
奶粉       2%
麥芽精 0.2%
水         50%
漬過無花果乾 10%
奶油      5%

我想要甜一點, 因為沒打算再抹醬或者夾生菜, cheese, 火腿一起享用
所以蜜用了10%

做了一堆, 帶了10個走...
因為, 我分到住宿舍, 沒有早餐, 得須要自理
芬蘭消費又高的驚人(也不能報帳)...
我就是只好天天吃我的貝果搭配超市裡買來的鮮奶囉!











還沒登機, 就和同事在機場的星巴克吃了起來, 還請她們幫我們烤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