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WK20~~我在芬蘭開案! 就在只有3~14度的氣溫, 我天天穿著短袖Polo杉去諾基亞開會

因為這樣, 所以同事說我是企鵝,不怕冷 !!!
(我一年四季多數的時間, 室內就是短袖, 方便的很, 已經習慣了)

諾基亞研發總部在芬蘭名叫Salo小小的鎮, 只花了工程師兩個早上的例行慢跑, 他就跑完整個Salo鎮了
(真的很小吧! 不知道台灣哪告成小鎮可以媲美...)

對大家而言,因為第一次在夏季的開端來到芬蘭開案, 大家都很開心
往年都是冬天開案, 早上八點半出門時天是黑的, 下午4點下班時天還是黑的
大家對北歐的印象就是一個黑嘛嘛~~~
這回, 對其中兩位已經是很多次造訪芬蘭的工程師而言, 棒呆了!!
而我卻是第一回拜訪歐洲
第一次就去北歐, 其實很開心, 因為這彌補升高二那個暑假本該在英國以及瑞典的小小遺憾...
已經是十多年的遺憾, 直至今日, 終於可以填補心中的那個缺憾!

一整週, 白天的溫度落在10~14度, 真的是棒呆了
因為我超級喜歡這樣的溫度在這樣的乾燥氣候下, 真是一點也不覺得冷~~~
每天我還室內著Polo杉, 外加一件外套, 只要走進室內, 我的第一動作就是脫外套

每天我們從住所步行到諾基亞上班, 約莫20分鐘的腳程, 
(我住宿舍, 駐芬蘭代表台灣養傷, 所以我住宿舍, 其他人住旅店)
(如果早知道芬蘭洗衣一個晚上就乾了, 我根本就不多帶衣物了, 通通將空間拿來塞廚房家居品我應該會爽死...)

歐洲人, 工作時間, 短的可怕!
早上9點到下午4點, 中間一小時午餐, 扣掉早茶, 午茶時間,
工作的時間很短, 卻要產出大量的效果,
我這回是真正見試到西方人, 或者說歐洲人的工作態度, 精短的時間創造出驚人的產值!!


這一天, Jukka在下班後,帶著我們去爬小丘, 外加營火烤香腸
營火耶!  還有烤肉!!   真的棒透的經驗!!!

開車距離Salo分鐘的車程 我們來到登丘口


也是第一次出差歐洲的Jeffrey 心情好high!


Jukka, project 的靈魂人物, 大家心中的大好人, 非常盛情的招待我們


果然是千湖國, 在芬蘭到處是湖泊, 以及海灣
這麼低溫的溫度, 還是有人愜意的划船唷!

只不過, 魚很少又很小, 因為實在太冷了...
Jukka說, 釣魚的license一年20歐元, 聽起來似乎比美國便宜許多耶

我們的主管, 開案就要靠他了~~~


抵達目的地後, 我們開始生火囉
劈柴, 架營火, 通通自己來




這個架子也好棒, 我可是第一次看到, 本來就在營區的喔

自從大學畢業後, 我好久沒有玩營火唷!
這小小的營火, 此時變的格外溫暖, 讓我非常非常的開心...


來來來! 大家喝啤酒吧!!


火變小了, 開始烤香腸...


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 "好好吃唷! 讚啦!!"


離開的時間是8點左右, 天空還是藍的




湖真的很美! 很舒服.....很寧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